•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揭阳提升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水平
  • 揭阳提升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水平

    时间:2017-07-29 21:10:36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蔡泽青

      本报讯 (记者 蔡泽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关于城市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提升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水平,2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揭阳学习论坛》第五十四期报告会,邀请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作“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专题辅导报告。

      市领导李水华、陈东、陈澄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揭阳军分区党委常委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闪淳昌结合近年来我国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的案例和自己多年来参与国家应急管理领导工作的实践,系统梳理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历史和现状,客观总结了应急管理的经验和教训,深刻阐述了提高应对危机、风险能力的基本要求和方法途径。报告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对我市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报告会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消化、融入实际工作,深刻汲取“7.6”“7.11”两起事故血的教训,以向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朴素的人民情怀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标本兼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快构建更加管用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真正把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执行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闪淳昌曾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现在是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广东、陕西等地应急委顾问,国家应急广播特聘专家。作为我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多项安全法规标准的主要起草人,著有多部著作,主持过多起特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在公共安全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