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佛冈为全县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人统一投保
  • 佛冈为全县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人统一投保

    时间:2017-07-29 21:10: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袁小燕

    佛冈为全县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人统一投保

    惠及4万多老人

    据了解,从今年6月6日起,中国人寿清远分公司对佛冈县户籍所有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进行承保,即今年6月6日起任何时候任何老人发生意外事故时,二代身份证显示已满60周岁且符合保险方案赔付的范围,保险公司将按规定进行理赔。

    7月20日,佛冈县举行了“银龄安康”保险合同交接仪式,由佛冈县政府统一出资为全县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据悉,从今年6月6日起,佛冈县政府共投入44万多元为全县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人统一投保,受惠老人达4万多人。

    为超60岁老人统一投保

    据了解,“银龄安康行动”是专门为老年人量身定做的意外伤害保险,旨在老年人发生意外伤害后给予一定的费用补偿,帮助老年人增加保障渠道,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提高生活质量。

    据悉,从今年6月6日起,佛冈县政府共投入44万多元为全县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人统一投保,每人每年10元,受惠人员4万多名。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均享受意外身故、伤残3000元保金,意外伤害医疗200元,及意外住院津贴10元每天、全年限180天的保障金额。

    需要注意的是,“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中所指的“意外伤害”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如磕碰、摔伤、交通事故、高空坠物、煤气中毒、溺水、动物伤人、烧烫伤等意外人身伤害。不承担因猝死或疾病引起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住院津贴等保险金给付责任。

    据悉,一旦发生需要理赔的情况,则需要准备以下等相关资料:理赔申请书(由中国人寿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出险人或继承人)、银行账户复印件、身故证明(户籍注销证明/医院死亡证明/火化证明,三选二)、继承人关系证明(由村委或派出所出具法定继承人情况说明)、伤残鉴定证明、医疗费用发票原件和费用清单、诊断证明、出院小结、住院(门诊)病历等等。由于理赔项目不同,对于理赔的资料也存在差异,具体的可以咨询佛冈人寿相关工作人员。

    鼓励老人多多购买自费险

    但由于政府统保的“银龄安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抵御风险力度有限,保金最高也才3000元,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弱。佛冈县还鼓励全县60周岁以上老人以自费参保的形式进行加保,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而“银龄安康行动”个人自费加保方案保费分为100元/年/人和200元/年/人。意外伤害医疗,保障金额1000(2000)元(50元免赔、80%给付);意外住院津贴,保障金额50元(100元)/天(每次住院最多赔付90天,累计不超过180天)。

    佛冈县民政局老龄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政府统一投保行为是一次试点,明年是否会继续为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投保要看今年的试点情况。“其实政府统一投保只是一个引子,希望老年人能够有保险意识,尽量多地购买自费保险。”

    据佛冈人寿公司工作人员廖礼南估计,今年佛冈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购买自费保险的比例为10%-20%,远远低于县政府要求的50%。“这个比例相对来说还是很低的,目前全省、全市、县都在大力推广这个保险,我们也经常下到镇、村进行宣传。希望老人家们能够多替自己买一份自费保险,让自己的晚年有个保障,能够避免一定的伤病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