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五邑大学宿舍终于有空调,困难学生还有补贴
  • 五邑大学宿舍终于有空调,困难学生还有补贴

    时间:2017-07-29 21:08: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郑琦 通讯员 江逸轩

        时值暑假,五邑大学的学生宿舍却“人来人往”,原来是后勤人员在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今秋开学后,邑大学子将结束过往没有空调的日子,而且,学校还将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将实施补贴政策,让学生们在“秋老虎”肆虐的时候也能安心学习、生活。

        据了解,五邑大学将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完成对34至48栋学生宿舍的空调安装并进行调试,对于需要先进行电路改造才能安装空调的北区教学楼宇、北区7至33栋学生宿舍,计划于明年秋季前完成空调安装工作。

        根据省物价局标准,安装有空调的学生宿舍在原住宿费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学年增加200元,电费实用实收。今年秋季学期对已安装好空调的宿舍试运行期间暂不增加住宿费,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按调整后的标准增加。

        对因宿舍安装空调而增加的住宿费和电费,学校将按实际使用测算给予特困生和一般贫困生补贴,对学校评定的特殊困难生每年住宿补贴200元,且每年每人补贴5个月空调使用电数285度(按学生每天使用空调平均10小时算),对学校评定的困难学生和一般困难学生每年住宿补贴100元,每人补贴5个月空调使用电数143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