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州积极倡导文明旅游 实行红黑榜发布制度
  • 惠州积极倡导文明旅游 实行红黑榜发布制度

    时间:2017-07-05 21:54:47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谭 琳

      “您好,现在人流密集,请小心行走。”记者在惠州西湖景区看到,文明旅游志愿者一边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一边劝导游客文明旅游。

      据悉,我市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全市旅游行业积极行动,多维度宣传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此外,市旅游局初步建立《惠州市旅游行业“红黑榜”发布制度》,对游客及企业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和约束,推进文明旅游工作,让旅游行业成为惠州文明形象的窗口。

      文明理念不断渗入旅游各环节

      记者日前走进惠州西湖景区看到,公益广告和文明旅游宣传语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在景区各景点,游客比肩接踵,但地上没有垃圾,雕像前也没有出现乱攀爬的现象。

      “游客的素质越来越高。”文明旅游志愿者郑震宇、朱靖钊告诉记者,游客会自觉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乱刻画、乱攀爬、折花草的现象明显少了。

      来自江西的游客陈先生在惠州西湖景区游玩一番后说,他去过不少地方旅游,在西湖景区除了欣赏美丽景色和东坡文化外,他还感受到了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这种氛围也成了他心目中最美的记忆。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将文明理念不断渗入旅游的各个环节,强化旅游从业者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比如,在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及火车站、机场、汽车站、出入境大厅等地摆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营造文明旅游宣传氛围。

      企业违规三次将不再列入对外推荐名单

      记者了解到,市旅游局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网站,发布文明旅游信息、旅游出行知识,多途径积极倡导绿色文明出游、明白诚信消费,全面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市旅游协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比如组织志愿者到三角洲岛清理沙滩垃圾、举办文化大讲堂宣传文明旅游等。惠州出境组团社召开行前说明会,告知游客旅游目的地的风俗民情,提醒游客文明出游。

      此外,市旅游局创新机制,初步建立《惠州市旅游行业“红黑榜”发布制度》,对旅游行业企业及从业人员实施警告机制。若旅游企业或从业人员违规三次,将不得列入惠州全域旅游精品体系,不再列入惠州对外推荐名单。市旅游局计划在今年内举办导游技能大赛,以此提高全市导游的道德水准、诚信守法意识和文明素质。

      本报记者谭 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