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东落难绿海龟原是老朋友 身上有身份号码
  • 惠东落难绿海龟原是老朋友 身上有身份号码

    时间:2017-07-05 21:54:47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东江时报

      东江时报讯 记者蔡伟健惠东获救的绿海龟居然是老朋友。日前,惠东县有群众在白沙湖海域,发现一只被渔网缠住受伤的海龟,当地边防战士和渔民联手救起(详见《东江时报》6月30日A06版报道)。前日,记者从广东惠东海龟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经过身体检查,绿海龟身上有海龟湾的身份识别号码,曾在保护区生活过,目前情况良好。

      6月28日下午6时30分许,惠东县平海边防派出所官兵接110转来警情,称有群众在辖区白沙湖海域发现一只被渔网缠住受伤的海龟。接到警情后,平海边防派出所由惠州边防支队驻点干部舒刚辉主任带该所教导员陈盈锋等5名战士前往事发地点,与当地渔民一同拯救了这只绿海龟,并将其送去保护区。据渔民介绍,发现海龟的时候,它被渔网全部包住了,四肢基本上动不了。

      据保护区相关人员介绍,被救后保护区专家给绿海龟做了身体检查,发现其除了外表多处挫伤之外,身体有些不平衡,而这可能是在早期发育的时候患病所致。另外,当专家通过电子扫描器检查绿海龟身体时,发现该绿海龟身上有保护区的身份识别号码,居然是“旧友”。专家确定该绿海龟曾经在保护区生活过,但具体生活多久,需要进一步确认。

      目前,这只绿海龟身体状况良好,仍在观察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