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快速反应!大亚湾警方4小时侦破汽车盗窃案
  • 快速反应!大亚湾警方4小时侦破汽车盗窃案

    时间:2017-07-05 21:54:3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彪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彪 通讯员/张晓敏 应德良熊伟)6月29日,大亚湾区公安局霞涌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通过快速反应,缜密侦查,仅用4小时破获盗窃汽车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轿车一辆,帮助市民及时挽回损失。

      6月29日7时许,霞涌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邓某建报案称:其红色江淮轿车前一天晚上停在霞涌河西一出租屋楼下,早上起来发现车辆被盗,价值9万元。案发后,该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一方面通过视频卡口循线追踪,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衣着特征;另一方面,通过现场走访、回访受害人、车辆轨迹排查比对等一系列侦查工作,成功锁定被盗车辆的行车轨迹,最终在西区某购物广场路边发现被盗的轿车。

      为抓获犯罪嫌疑人,霞涌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组成联合抓捕组。通过蹲点布控,11时许,嫌疑人出现在被盗车辆附近,嫌疑人非常警惕,在被盗车辆前来回走动,并没有上车。专案组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讯。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福,只有23岁,是一名惯偷,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抓获。6月22日晚,张某福从西区来到霞涌河西路,发现一栋自建楼内没有安装门窗,于是萌生歹念。随后他爬入二楼房间,看到一个黑色行李箱,开箱后没有找到钱财,就把箱子里的车钥匙盗走。由于案发时事主不在家,6月23日,事主外出回家后才发现车钥匙被盗,因觉得丢失的物品价值不高,当时没有报案。6月28日晚,张某福再次来到案发地,发现出租屋楼下停放了一辆轿车,于是拿出上次盗窃而来的车钥匙尝试,将车辆盗走。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福对盗窃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