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城区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 每年最高8000元
  • 惠城区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 每年最高8000元

    时间:2017-07-05 21:54:3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珊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珊)日前,记者从惠州市惠城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惠城区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已经启动。即日起,凡符合条件的惠城区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可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以借款人信用作担保的国家助学贷款,在学生家庭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办理,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广东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经办银行是国家开发银行。

      据介绍,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下同)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按照文件规定,完全符合以下3项条件的学生方可申请:首先,申请人应为被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录取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其次,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区(即惠城区);再次,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需前往惠城区教育局六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如何偿还?学生就学期间贷款利息由国家承担,毕业后开始支付利息。贷款本金毕业3年后开始偿还,还款期限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

      ■链接

      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1.网上注册: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以下简称“系统”),注册录入个人信息,并提交贷款申请;

      2.开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在系统内自行导出打印申请表,学生持表到所在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或就读高中任一个部门进行认定盖章;

      3.首次贷款的学生应带齐相关材料与家长(共同借款人)同时到教育局资助部门现场办理贷款手续:资格审查、签订《借款合同》和《约定与承诺书》;

      4.就读高校确认回执信息(学生是否到校报到);

      5.省资助中心审核、提交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进行审批、发放贷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