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五华两年投入3000多万 为90多万妇幼健康护航
  • 五华两年投入3000多万 为90多万妇幼健康护航

    时间:2017-07-05 21:52:16  来源:梅州日报  作者:张炳锋

        日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宫颈疾病防治中心五华分中心在五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县加快推进卫生强县建设,提升妇幼保健水平的有力举措。近两年来,该县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全面改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疗环境和设备设施,提升妇幼保健水平,为全县90多万名妇幼人群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务人员细心地为新生儿泡澡

      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的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住院大楼去年5月份已投入使用,笔者看到原办公住院大楼已经修缮一新,导诊台、药房、化验室、健康体检室等科室齐全有序,乳腺钼靶机、“三才”乳腺治疗仪等数十台先进的专科检验检查设备正高效使用。“这些设备都是近两年才新购置的,投入了1000多万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院长温辉春告诉笔者。服务中心设置了妇科、产科、妇产科门诊、儿科、宫颈专科、盆底康复中心等13个科室,为患者提供了更为舒适的就诊空间。

      “硬件设施完善了,还要提升医技水平和服务质量,有良好的医德医风,才能真正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该中心院长黄标说。据介绍,2015年以来,该中心抢抓省卫计委挂钩帮扶五华的机遇,与高水平的医疗机构建立合作机制,邀请省妇幼保健院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10多名专家教授长期进驻该中心,让山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省城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专家们带来了腹腔镜、宫腔镜、妇科微创、乳腺科微创等技术,并手把手地教会了我们的医生。”温辉春表示,省级专家进驻,不仅带来了技术,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医疗服务理念,以及敢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研精神。该中心坚持发展专科特色,去年以来,在合作单位的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创新妇幼保健的专科建设模式和管理机制,先后成立了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新开设了乳腺检查科、盆底康复专科、宫颈专科、乳腺疾病治疗中心,为患者提供了更好的技术保障。

      笔者从五华县卫计局获悉,今年5月,五华县妇幼保健院接纳了五华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全部职能,并更名为五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权威和精准的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