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潮塘古梅入选中国最美树王
  • 潮塘古梅入选中国最美树王

    时间:2017-07-05 21:52:00  来源:梅州日报  作者:

        近日,中国林学会评出“最美树王”72棵,梅县区城东镇潮塘古梅入选,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古树。

      去年7月,中国林学会在全国启动“寻找最美树王”活动,经各省(区、市)绿化委办公室征集推荐和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 72株古树名木入选“中国最美树王”。“树王”不仅要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当地有较大影响,还需要有原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完整树木。此外,树木的珍贵、珍稀程度及保护价值,树形是否奇特美观、树龄等也是考察指标。

      潮塘古梅是广东迄今发现的最古老花梅,有近千年历史,属真梅系直枝梅类宫粉型花梅,为梅花专一品种,被全国古梅专家王其超先生考察后定名为“潮塘宫粉”,花期从12月下旬至次年1月下旬。

      上图:潮塘古梅资料图。

      (翁尚华 王雅 许国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