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梅州信访”开通 手机就可“掌上信访”
  • “梅州信访”开通 手机就可“掌上信访”

    时间:2017-07-05 21:52:00  来源:梅州日报  作者:严海苑

        昨日,记者从市信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方便群众通过智能手机进行网上信访,该局开通了“梅州信访”APP及微信公众号。市民如有信访诉求,只需下载“梅州信访”手机APP或关注“梅州信访”微信公众号,进行相关操作后即可提交信访事项,还可查询、跟踪、评价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

    梅州信访App二维码

    梅州信访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掌上信访”:扫码关注公众号或下载APP

      据了解,自我市开通梅州网上信访工作平台以来,网上信访逐渐为群众所认知,目前已成为我市群众信访的重要渠道。据统计,今年1至6月,梅州网上信访共计受理群众来信6804件,按时回复率为99.84%。为建立更加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打造阳光信访,市信访局于日前开通了APP信访和微信信访,广大群众可通过本报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梅州网上信访(网址:http://xf.meizhou.gov.cn)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或关注公众号。

      记者利用微信扫描下载安装“梅州信访”手机APP后,打开软件发现,市民可以通过点击“政务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法规”和“案例公开”等,了解梅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最新新闻动态、梅州市信访局发布的与信访相关的最新公告或通知信息、查看所有已处理的信访事项内容及处理结果等。更重要的是,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网络,市民只需点击下方“我要写信”,阅读完“写信须知”后点击“同意”进入信访信息填写页面,将信访人信息及反映内容填写完整,点击下方“提交”按钮进行提交,即可反映信访诉求并完成信件提交,随后会弹出信件提交成功的提示及显示信件登记编号和查询码。

      通过关注“梅州信访”微信公众号,记者发现该公众号主要分为“信访动态”、“微信信访”和“信访法规”三大模块。市民如有信访诉求,只需点击“微信信访-我要写信”,查看完“写信须知”,点击“同意”按钮,用户将会进入信访信息填写页面。提交信件成功,将会弹出该信件登记编号和查询码。

      公开透明:市民可即时查询并给予评价

      “通过手机信访,信访群众不仅可随时随地提出信访诉求和意见建议,能清楚地查到投诉件进展情况,还可对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市信访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反映情况后,工作人员将及时将诉求转派相关职能单位办理,职能单位会在第一时间将办理结果向信访部门及市民反馈,并同步更新事项进展情况。市民如需了解具体进展,可通过APP或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在输入框输入信访事项的登记编号、查询码后,点击“查询”按钮进行查询。不仅如此,最后市民还可对办理事项进行满意度评价,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的服务和回应作出相关评判,督促相关部门提高信访事项按期告知率、答复率和办结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