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河源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河源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时间:2017-07-05 21:51:0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谢少娜 通讯员 刘国华

      4日上午,随着市一小的30名留守儿童走进市博物馆,河源“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今、明两天,还有近70名留守儿童将分别走进市图书馆、市科技馆,体验阅读乐趣,了解科技奥秘。

      启动仪式结束后,留守儿童走进了市恐龙博物馆和市博物馆,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讲解,对河源的恐龙文化和客家文化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据了解,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系列公益活动”是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市关工委等部门结合河源“创文”工作,联合为河源留守儿童开展的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活动的开展为留守儿童创造更多的学习体验机会,增进他们对家乡历史文化、人文古迹的了解,培养他们探索科技奥秘、快乐阅读的兴趣,切实做到关爱儿童。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源有留守儿童3万多人,其中农村留守儿童2.8万人。此次走进“三馆”活动,是河源“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内容之一。接下来,我市还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深入关注、了解河源留守儿童情况,并做好留守儿童建档立卡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