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源城新江街道、埔前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 源城新江街道、埔前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时间:2017-07-05 21:51:0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李建华 通讯员 文柱国

      埔前镇的志愿者文明劝导横穿马路的市民 李建华 摄

      近日,河源源城新江街道、埔前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新江街道和埔前镇的志愿者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为“创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为规范老城区中心街、上角市场入口(成衣行)及中心市场周边道路的通行秩序,确保老城区道路交通更加安全和顺畅,全力“创文”,市公安局规定从7月1日起,每日07:00—20:00禁止货车、三轮车驶入中心街和上角市场(成衣行)。在新措施实施的第一天,新江街道办事处团工委组织街道机关志愿者们在上述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对发现准备驶入上述路口符合限行车辆的司机进行劝导,并拿出通告向司机耐心解释。同时志愿者们还和军民共建队以及城管队员们一起对市场周边店铺的门前“三包”、车辆乱停乱放、摊贩乱摆卖等现象进行及时劝导。叮嘱店铺老板搞好门前卫生,劝导前来购物市民的摩托车尽量停在市场指定的停车场和停车格里,以免堵塞交通。

      近日,埔前镇联合联宏厂组织20多名志愿者在205国道广晟工业园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在广晟工业园下班高峰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驾驶,一路平安”红旗,文明劝导职工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人行道上停留交谈。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拿自己的生命作为“赌注”,摒弃交通陋习,当文明市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