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上放学时段 深圳将设置专用信号灯组合
  • 上放学时段 深圳将设置专用信号灯组合

    时间:2017-07-05 21:38: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荣华

      自7月4日起,深圳交警正式打响信号配时攻坚战,以提高深圳信号交叉口的通行效率,为市民营造更加便利的出行环境。记者7月4日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深圳交警将在3个月的时间内,分别开展路口信息全生命周期管理、路口巡查电子化监管、信号控制参数精细化设置、整治大周期、推广动态车道管控技术、信号路口公交优先、建设绿波示范路、打造和谐斑马线、深入推进交通仿真应用、探索互联网或大数据+信号配时模式等十大举措。

      这些举措大多比较专业。深圳市交警局科技处监控科黄浈婷副科长介绍,比如信号控制参数精细化设置是针对信号路口工作日、节假日的平峰和高峰交通流量变化情况,按照相邻配时周期变化幅度不超30%平滑过渡的原则,确保路口全天时段划分不少于8个信号配时方案,禁止同一时段表出现配时方案和相位方案复用(所谓相位,即对各种进口道不同方向所显示的不同灯色的组合)。

      推广动态车道管控技术是根据路面通行压力及几何特征,筛选出具备实施信号创新措施的路口,深挖路口时空资源,改善交通拥堵,主要推行措施有可变车道、潮汐车道、借道左转、灯控掉头等动态车道管控技术。

      对于斑马线,深圳交警计划采取多项措施。比如,对具备设置行人相位的校园周边路口,在上放学时段100%设置行人专用相位,应对上放学时段学生过街人流密集,二次过街安全岛驻足空间不足带来的过街安全问题。同时,深圳交警进一步优化行人相序设置,对行人过街需求较大的流向通过调整相序构造行人过街“绿波”,提升行人过街效率。而且,针对现有无信号控制路段斑马线,根据冲突情况,增设行人感应设施;另外,排查路幅宽度大于双向6车道,应设而未设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的路口。

      ■链接

      信号灯设置等你来建言

      今年初,南方日报报道,深圳交警搭建“民意云平台”,关于这次的信号配时攻坚行动,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电话(83935877)、电子邮箱(jtxh@stc.gov.cn)、微博(@深圳交警或@深圳交警交通科技)、微信公号“深圳交警”、“深圳交警权威发布”等多种渠道提出关于交通信号灯的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