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永远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 绘就时代画作――天津美术学院师生赴蓟州区砖瓦窑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 【永远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 绘就时代画作――天津美术学院师生赴蓟州区砖瓦窑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2 21:06:59  来源:网事津评  作者:

    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学生“艺术传播文化、服务社会”的功能意识,我校造型艺术学院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赴蓟州区农村开展“践行党史学习,绘就时代画作”主题实践活动。

    在4月2日至4月5日,造型艺术学院和青年学习会主题实践队在活动指导教师胡永友、杨春扬带领下,一行12人赴蓟州区砖瓦窑村开展实践活动。

    4月2日,实践队到达蓟州区砖瓦窑村进行简单休整后,开始冒雨考察地形,并着手墙绘准备工作。在傍晚时分,大家开始按照之前和砖瓦窑村村委会确定的设计图进行彩绘工作。

    经过4月2日至4月5日,紧锣密鼓的工作,大家克服了山里昼夜温差大、墙体面积大、墙面坑洼不平、墙体倾斜、墙体高等困难,最终完成了45米*3.5米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墙绘作品。在墙绘过程中,吸引了大量村民、游客的驻足、赞叹,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将近4天的主题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分工协作,团结一致,利用墙绘的间隙,和村民交流学习,了解当地红色历史,并参观了村里以及附近的红色遗迹和景点,分别参观、学习了盘山烈士陵园、杨妈妈故居、包森洞、联合村红色纪念馆、盘山抗日纪念碑等。通过党史学习和墙绘实践,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

    实践队的同学们一致表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受益匪浅,回到学校后,一定要做好宣传、表率作用,为营造全校党史学习的氛围而努力。

    在以后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还将继续挖掘砖瓦窑村红色历史,根据红色历史进行主题墙绘实践工作,真正做到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天津美术学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