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润初心 法安天下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润初心 法安天下

    时间:2021-04-12 21:06:59  来源: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月31日上午,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廉润初心”展览。

    “廉润初心”展览包括“古代廉政制度文化”“古代廉政思想文化”“古代廉政行为文化”“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主题展区。整个展览以“廉”为主,以“初心”为主线,深度挖掘蕴含在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先进文化精髓。大家依次参观,深入了解了中国古代廉政思想文化的内涵和监察制度的发展演变。

    在参观二楼“思以正节,教以养廉——中国古代廉政思想文化”展览时,迎面展示的是以竹雕为展品,从竹之高洁,阐释中国古代廉政思想文化的主要内涵,清明吏治,思想为先,虚心有节,坚劲御风。干警们纷纷拿起毛笔,书写有关廉政的字句表达内心的触动。

    四楼主题为“承古启今,廉润初心——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干警们表示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探索与前行。

    活动中,支部书记孙彤勉励干警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铸牢政治之魂,坚定“四个自信”,积极主动投身到廉政教育中去。到场参观展览的同志纷纷表示,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滋养初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清正廉洁的行动自觉,在新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供稿: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