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干扰法官办案 妨碍司法被罚
  • 干扰法官办案 妨碍司法被罚

    时间:2022-10-08 22:13:1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妨害民事诉讼行为,是指诉讼参与人和其他人在民事诉讼过程中,故意干扰、破坏诉讼秩序,阻碍诉讼活动正常进行的违法行为。近日,针对案外人刘某某干扰、阻碍审判人员执法的违法行为,津南区人民法院对其处以罚款3000元的惩罚措施。

    近日,津南法院审判员、书记员及法警因相关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来到津南区小站镇某村某阀门厂,向二被告送达开庭传票及应诉材料。由于二被告未在送达现场,审判人员向周围群众询问、了解二被告其他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案外人刘某某自称与二被告系租赁合同关系,在审判人员向其询问与二被告之间的租金数额时,其对审判人员态度恶劣、大喊大叫,并关闭大门、阻止审判人员离开,审判人员向其释明法律规定及有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后,刘某某依然态度蛮横,阻止审判人员离开现场。

    刘某某作为案外人,在审判人员向其多次讲明法律规定、法律关系、其行为的性质及有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后,仍然态度蛮横、出言不逊,阻止审判人员离开送达现场,其干扰、阻碍审判人员的行为已经妨碍了民事诉讼的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津南法院对其处以罚款3000元的惩罚措施。

    经过法院干警的批评教育,刘某某认识到自身语言及行为的过错,懊悔不已,向审判人员当面道歉,写下悔过书并当场缴纳罚款后离开。(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