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间四月芳菲始 法治暖阳伴您行
  •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间四月芳菲始 法治暖阳伴您行

    时间:2021-04-12 21:06:58  来源: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大力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教育服务。4月初始,我院先后走进和平区教育局和多所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给学生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4月8日,我院副检察长石鹏来到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以“让校园远离暴力”为主题开展法治宣讲。石鹏副检察长从校园暴力的分类、危害、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等方面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4月7日,和平区教育局举行德育工作总结交流会,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薛光和未检负责人杨阳应邀参加。会上,薛光专委作了讲话,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的协作配合,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未检负责人杨阳也就我院近年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4月7日、8日,未检检察官杨阳先后走进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天津市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治讲座,检察官介绍了民法典的构成和修订亮点,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针对临时监护、高空抛物等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作了深入的解读分析,使同学们对民法典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4月7日,我院与劝业场司法所组织哈密道小学学生开展了“少年模拟法庭”法治体验活动,未检检察官诸葛达对学生们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并对整个庭审过程做了点评。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角色,按照庭审的正规程序呈现了一场生动逼真的庭审活动,不仅从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也培养了他们自身的法治思维,传播了法治思想,取得良好效果。

    (供稿: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