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从大数据看“十一”交通出行 京津成拥堵区域
  • 从大数据看“十一”交通出行 京津成拥堵区域

    时间:2019-09-18 18:28:21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将至,高德地图发布交通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期,荣乌、京沪、津沧、津蓟、京津塘、海滨等高速公路车流比较集中,将迎来车流高峰。另外,高德地图还联合气象主管部门发布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等,为市民出行、出游提供参考建议。

    根据高德交通大数据,国庆节期间,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当天9-13时为高速出行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0-11时。高速返程方面,交通压力相比出程有所减缓,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5日和10月6日的15-19时,峰值在16-17时。

    从全国高速整体拥堵情况来看,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和成渝等地区是较为拥堵的区域,珠三角拥堵里程占比最高,长三角地区紧随其后。此外,全国高速出程易拥堵路段TOP10分布也主要位于长三角,占据了全国前三位,苏州排名第一;返程易拥堵路段则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南宁排在首位。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期,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最为拥堵;G2京沪高速无锡段以及G36宁洛高速南京段、滁州段也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其中,津沧高速、芜合高速、日兰高速、沈海高速、沪蓉高速、沪渝高速和济广高速进入全国出程易拥堵缓行路段TOP10。

    基于高德旅游大数据,预计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成为国庆期间全国最热门旅游景区,同时也是自驾热度全国排名TOP1景区。其中,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排名全国十大热门第二,武汉黄鹤楼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位列中秋和国庆热门景区第三。

    此外,从自驾热门景区分析,主要分布在陕西、四川、浙江等区域,如陕西省大雁塔、西安钟楼、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等,建议国庆假期打算自驾前往景区的朋友错峰出行。(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