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南开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0天 南开新百年@你
  • 南开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0天 南开新百年@你

    时间:2019-09-18 18:28: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从竹

    天津北方网讯:9月17日,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0天当日,南开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代表学校向海内外社会各界发出“南开新百年@你”的诚挚邀请,介绍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有关情况,并发布了下一阶段校庆活动的具体安排。

    曹雪涛在介绍中说,南开大学将于10月17日迎来建校100周年纪念日。校庆系列活动以“凝心聚力允公能、日新月异创一流”为主题,以“隆重、简朴、务实、奋进”为原则,突出爱国主线、学术提升、文化建设、发展共识,围绕总结与宣传、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等四个板块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以实现南开大学在全球声誉的大传播,学术影响的大提升,南开文化的大繁荣,发展合力的大凝聚。

    “过去一年是‘校庆年’。”曹雪涛表示,前期已成功开展了系列学术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校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关注和期待。“如以‘百年南开大讲坛’为核心的高端学术活动,迄今已邀请包括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56位两院院士在内的近百位全球著名专家学者莅临南开;成功举办7000人规模的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叶嘉莹教授归国执教四十周年暨中华诗教国际学术研讨等,充分展示百年学府底蕴风采。”(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阶段部分校庆活动

    ■推进学术活动大力开展

    继续密集开展“百年南开大讲坛”。

    ■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展览

    10月上旬开始在八里台校区教师中心举办“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

    ■发行建校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币

    以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为题材,发行一套纪念币和一套纪念邮票。

    ■举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

    10月9日在天津海河畔大光明桥到保定桥段举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以龙舟会友,弘扬南开体育精神。

    ■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

    10月15日至10月16日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

    ■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

    10月17日上午,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规模约为4600人,回顾百年历史,展望未来发展。

    ■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晚会

    10月17日晚,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举办纪念晚会。

    ■举办天津论坛

    10月18日至20日举办天津论坛,政商学各界嘉宾将与百位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共议“科技赋能城市与区域治理创新”“大学与城市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