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武清宗族恶势力覆灭 村民向办案民警送锦旗
  • 武清宗族恶势力覆灭 村民向办案民警送锦旗

    时间:2019-03-23 23:16:3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天津北方网讯:“村里的空气都是我们家的,想让你吸几口就吸几口。”有这样“强势”的村干部,村民的压力可想而知。公安武清分局利剑出鞘,将盘踞在武清区某村的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打掉,村民拍手称快,上门向办案民警送锦旗。

    去年年底,一则举报信息直指张某一家人,称武清区某村两委班子曾被张某一家人操控。民警在对该村及周边村村民进行取证时,谈及张某一家人,大部分人都不敢言。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刚要讲述张某一家人横行霸道、鱼肉乡里,就被子女拦了下来。民警由此推断,举报不是空穴来风,张某一家人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村民并非有意不配合调查,而是怕遭报复。考虑到村民的顾虑,民警一次次做工作,悄悄开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逐步掌握张某一家人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肆意破坏农用耕地等事实。张某利用村干部身份,在任职期间将村两委班子成员换为家族成员,每逢换届选举,遇到竞争对手,就利用宗族势力殴打、胁迫对方,刘某曾因竞选被张某纠集一群人打伤。

    作为村里的“领头羊”,本应为村民谋福利,而张某却滥用权力为自己的家族谋私利。低价承包村民鱼塘,然后垄断经营。村里一块农用地,张某想另作他用,80多岁的陈大爷发现后,准备向相关部门举报,没想到在去镇政府的路上遭到埋伏,张某带人将其肋骨打折。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通过近一个月的侦查,警方收网,将以张某为首的宗族恶势力抓获归案。虽然张某被抓时,已不是村干部,但仍逃不过法律的制裁。目前,检察机关对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