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法官调解人性化执法 糕点店节后主动腾房
  • 天津法官调解人性化执法 糕点店节后主动腾房

    时间:2019-03-23 23:16: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红桥区人民法院法官采用“放水养鱼”人性化的方式执行一起案件,被执行人某糕点店主动配合,将近800平方米的门脸房一次性腾空。

    据悉,2009年6月,天津市某公司与某糕点店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由糕点店使用该公司的门脸房经营糕点生意,门脸房包括店面一间、库房两间、厨房及卫生间各一间、操作间一间,约定租金为每月4000元,租期为自2009年6月22日至2010年6月21日止。合同到期后,双方未签订续租合同,糕点店继续使用该门脸房,并按月向该公司缴纳租金。2017年,该公司内部进行调整,遂通知糕点店,此处门脸房不再出租。由于双方就腾房事宜未谈妥,因房屋租赁纠纷诉至红桥法院。经红桥法院依法判决,双方房屋租赁合同终止,由某糕点店将门脸房腾空,交还给天津市某公司。判决生效后,该糕点店未自动履行义务,一直占用门脸房,于是该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案后,相继约谈了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通过沟通,执行法官发现双方矛盾并不激烈,糕点店之所以不愿意腾房,是由于暂时未找到新的经营地点,而且恰逢春节,正是糕点生意较火的时候。考虑到糕点店属于个体工商户,为了保障其利益,法官采取“放水养鱼”的方式,约谈双方当事人,促成双方达成协议,天津市某公司允许糕点店继续经营直至春节过后,同时要求该糕点店春节过后立即腾房。农历正月过后,该糕点店主动联系法官,表示已经找到新的店面,并已将房屋内的物品搬空,同时对人性化的执法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