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白领、海归、网友的朋友圈,已被“捆绑式火箭”刷屏……
  • 白领、海归、网友的朋友圈,已被“捆绑式火箭”刷屏……

    时间:2018-05-18 16:15:59  来源:津云  作者:张岩 李意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一早,滨海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人才引进联审窗口就排满了人,记者当场采访了一位叫做陆承伟的应届毕业生。“之所以想把户口迁到天津,是因为很看重这里的城市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水平。”陆承伟对记者说:“我老家在安徽阜阳,清华本科毕业后被保送研究生。现在马上就毕业了,考虑到北京的高房价、高物价,我决定离开北京,正好昨天朋友圈里有天津‘引才’的消息,今天我就坐着城铁过来咨询了,手续很方便。”陆承伟准备回学校就准备材料,再找几家中意的企业投简历。他笑着说:“估计很快我就是‘新天津人’了,最近有时间得多来这里逛逛。”

      在河西区行政许可中心“海河英才”办事大厅,记者遇到了正在办准迁证的刘同济,一身的潮装和耳环让他在人群中辨识度很高,在哈尔滨长大的他从高中就开始了“美漂”。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后,他和朋友在广州创业了一年多,但实在适应不了当地的生活习俗和闷热潮湿的天气。在此期间,他也曾去过无锡、大连等地的一些开发区考察,但最终选择了天津。他说:“天津的制造研发比较强、对创业者的金融创新支持力度大、还有自贸试验区的优惠政策,这次天津一口气推出了支持智能科技产业、人才落户、企业降负等多项政策,有了这些支持,我们创业的信心更足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刘同济顺利办理了准迁证,前后不过十分钟。

      不光有到现场咨询的,记者有位朋友叫张明恩,是家知名IT企业的信息技术工程师,但由于没有北京户口,至今和妻子仍在北京租房,直到今年过年妻子怀孕时他才意识到户口的重要性,因为这关系到买房以及孩子教育的问题。昨天天津一系列政策刚发布,他就打电话来询问详情。张明恩说:“过去一年,IT业界众多行业龙头企业大笔投资天津,就在这个月总投资120亿元的紫光云全国总部也落户天津,这些企业总部的建设对工程师也是巨大的机会,如果可以把个人事业和家庭平稳从北京迁移到天津,这是最完美的,天津这次的产业发展和人才落户政策对我们这些拖家带口的‘北漂’吸引力太大了。”

      除此之外,这组“捆绑式”大火箭的“启动”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许多网友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为政策叫好,为天津点赞。

      网友风清气正: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实施,是天津吸引人才的又一亮点,将成为天津招才纳贤的“大手笔”!全力支持!

      网友桌山:天津人才培养环境真的很好,不仅让年轻人有更多的发展空间,而且还免除了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如此将吸引人才源源不断前来,期待天津未来的发展变化。

      网友豆小豆:作为外地学子,希望有一天也能在这样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工作。

      网友红珍:昨天在微信中看到了这则消息,汇天下英才,推智能产业,为企业减负……这套“组合拳”可谓是加快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面对当今日益加快的社会发展节奏,人才、技术、企业对于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力争在智能、科技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津云新闻记者 张岩 李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