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十大孝亲学子13日起票选 投票时间至12月18日17时
  • 十大孝亲学子13日起票选 投票时间至12月18日17时

    时间:2017-12-13 16:02:3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宋雪飞

      天津北方网讯:由本报与团市委、农工党市委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评选活动,今天开始进入最后评选阶段。

      此前,参与评选的20名候选学子已经在本报逐一亮相。本报今日推出全部20名孝亲爱心学子候选人事迹简介,邀请广大读者投票。投票方式:通过今晚公众服务中心电话96860进行投票。投票时间自今日起至12月18日17时。

      候选人简介

      1、刘旭河东区益寿里小学五年级学生。10岁本是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纪,但刘旭得跟随母亲上货、摆摊,赚钱养家。她小小的身躯在摊位上忙碌,肩上挑起的不仅是货品,还有患有精神疾病的父亲的生活希望。她的孝心使父亲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

      2、申健15岁的申健是中华职专的一名学生。童年的他先后经历父母离异、父亲因病离世的不幸遭遇。从此,申健便和年迈的奶奶、聋哑的伯父相依为命。为照顾长辈,他自学了手语,帮助伯父减少生活障碍。奶奶年迈记性不好,申健每天按时照顾奶奶吃药。

      3、张凯陈官屯镇中学八年级学生。父亲患有精神疾病,经常不由自主地发怒,打骂别人、摔锅砸盆。而在其父亲抄起菜刀在家中乱舞、摔打物品时,张凯都会不顾危险,紧紧抱住父亲,防止父亲自残。他用孝心感化着父亲,争取帮助父亲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4、李金锐、李金达这对双胞胎姐妹目前同在天津市中华职专学习导游服务与管理,品学兼优。她们在上小学时便失去双亲,跟随同母异父的哥哥一起生活。她们经历了坎坷的命运,却经常带领同学到敬老院进行义工服务,用满满的真情与诚心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

      5、马智豪在赵官屯小学上六年级的马智豪先后经历父亲意外去世、母亲身患重病的痛苦,年仅13岁的他成了家中的顶梁柱。虽然年幼,但他干起农活儿来却非常熟练。由于过早的劳作,他稚嫩的小手已变得粗糙,但换来的却是家庭生活的改善。

      6、王鑫旺宁河区大北小学五年级学生。父亲三年前病逝后,他就跟着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母亲和年迈的爷爷生活。给母亲捶背揉肩、给腿部患病的爷爷按摩,烧火、洗衣、做饭、洗碗、拎水,是他每天必做的家务。村民们都称赞:“老王家那小子,可是个孝顺的好孩子!”

      7、刘宝欣她自小与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二老多病且不识字,无法分清药名。为了给二老备药,她特意准备了一个小小的记录本,这小本上记录着爷爷、奶奶的服药名录,也承载着隔辈人的爱。如今上八年级的她已对头孢呋辛酯片、氯硝西泮片等拗口的药名如数家珍。

      8、薛晓薛晓是本市第三中学高三学生。为了照顾视力一级残疾的父亲,这个单亲女孩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每天除了上学外,还要担起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繁重家务,同时还要照顾好父亲的生活。但她从不喊苦叫累,因为她知道,自己就是父亲的眼睛。

      9、孙悦玮津南八里台第三小学六年级学生。父亲患白血病今年6月去世,妈妈离开了家,孙悦玮和爷爷、奶奶生活。家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到居民区捡拾塑料瓶卖钱,并将积攒下来的钱交给爷爷、奶奶贴补家用。他品学兼优,曾被评为“自强学生”“三好学生”。

      10、杨夕12岁的杨夕是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六年级的学生。2013年年末,她的妈妈突发脑溢血导致瘫痪。从那天起,每天天还没亮,杨夕便准时起床,为瘫痪的妈妈打热水刷牙洗脸,还要帮爸爸杨世霖为妈妈擦洗身体,更换尿垫,这些事成了杨夕每天上学出家门前必须做的事情。

      11、张蕊宝坻区周良街道初级中学学生。父母在她7岁那年离婚,3年前爷爷又去世,父亲因病长期住院,家中只剩下她和奶奶、妹妹。奶奶身体不好,妹妹年幼,张蕊只能用她幼小的肩膀撑起这个家,每天从早到晚忙碌。努力让奶奶和妹妹过上幸福生活,成了张蕊的人生目标。

      12、刘宇菲益寿里小学学生刘宇菲从小没有享受过多少父母的爱,和姥姥租住在一个很小的独单里,经常陪姥姥一起拾废品。姥姥的身体越来越差,10岁的刘宇菲已经学会了打扫房间、洗衣服,还能做几个简单的家常菜。现在,她的心愿就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姥姥过上好日子。

      13、谭云萱8岁那年,父母先后身染重疾,年幼的谭云萱早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饱尝了生活的艰难困苦。懂事的小云萱没有被苦难击倒,反而更加乐观向上。苦难面前,宝坻区霍各庄镇中学七年级的谭云萱一下长大了,她操持家务,细心照顾妈妈,做饭洗衣收拾屋子,把家里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

      14、王萍17岁的王萍是中华职专的一名学生,母亲是残疾人,父亲于2014年在外地出车祸去世。因为家境困难,王萍放弃了上高中,选择上职校。每天学习劳累,小萍还是会抽出时间回家给妈妈做饭,帮着姥爷、姥姥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小萍常常拉着妈妈聊天,让自己的笑容融化妈妈脸上的愁云。

      15、于国鑫父母很早离异,父亲身体不好有残疾,他和弟弟与父亲、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于国鑫成了家庭的希望。他为爷爷奶奶洗衣、做饭、收拾屋子;为父亲洗澡、修剪指甲,陪父亲聊天;即使自己功课再忙,他也会抽时间辅导弟弟学习功课。

      16、贺妍淳和平区岳阳道小学三年级学生贺妍淳虽然年纪不大,却是志愿者队伍里的“老队员”了。刚入学不久,她就组建了“纯纯爱心天使”志愿服务队,并多次带着自己的小团队走进困难老党员家庭,走到孤寡老人身边,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还用自己的压岁钱为老人们购买生活用品,为老人送去温暖与欢乐。

      17、苏洋父亲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左手,妈妈几年前眼睛患病,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已进行了两次手术,至今还要治疗。为了生计,他的父母开了间小卖部。11岁的苏洋,每天放学都会赶到小卖部,帮父母料理生意。晚上关了店门,他才会跟着父母一起回家。

      18、赵海迪今年8月,妈妈突发疾病,武清区汊沽港镇六道口中心小学的赵海迪便担起了全部家务。不仅如此,赵海迪还做起了妈妈的小护士,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帮妈妈做康复训练。生活虽然艰难,但是赵海迪的心里并没有蒙上阴影,反而更加理解了孝道的真谛。

      19、仇子文河北区育贤小学五年级学生。2011年5月,年仅31岁的妈妈因癌症去世,父亲因受刺激至今精神状况堪忧。年迈的爷爷、奶奶强忍悲痛,承担起了照顾小子文的责任。如今,仇子文用自己小小的双手帮爷爷、奶奶支撑着家庭。二老行动不便,日常的吃、喝、大小便都需要他照顾。

      20、陶金石在第32中学上初中的他只有13岁,参与的公益活动却比许多成年人还多。虽然家里生活拮据,但他这几年来坚持到养老院、孤儿助养机构参加公益活动,并从中深深体会到了奉献爱心的意义和价值。(“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