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职教走出国门 服务“一带一路”
  • 天津职教走出国门 服务“一带一路”

    时间:2017-12-13 16:02:3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天津北方网讯:由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20余家澜湄五国主流媒体资深记者组成的联合采访团,昨天走进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深入了解该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及澜湄职业培训中心建设情况。

      据悉,澜湄合作机制是第一个由我国发起和主导的新型周边次区域合作机制,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先行先试的样板。2016年3月23日,李克强总理在主持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时,确定在柬埔寨建立澜湄职业培训中心。这一项目由外交部、教育部、天津市政府落实,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负责培训中心的建设任务。

      作为本市首个开办留学生学历教育的职业院校,7年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已累计招收外国学历生、制造业实习基地实习生350余人,生源国达20余个,其中大多数留学生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很多泰国学生在天津学到了先进的技术技能,并找到心仪的职业,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泰国学生来到天津、走进中德。”泰国《民族报》地方新闻主编素帕拉表示。

      “澜湄职业培训中心初期将建成机械加工技术、电气技术、通信技术3个实训中心共17个实训室,6000平方米。后期还将增设智能制造、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并将全面开展学历教育,开展应用型本科教育试点。”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告诉记者,“目前,中心正处在紧张的建设过程中,预计明年将正式投入使用。我们将携中国职业教育先进理念、标准走出国门,立足柬埔寨,服务澜湄周边五国,辐射东盟十国。”

      “我们非常期待和关注澜湄职业培训中心的建成,该中心不仅将为柬埔寨培养更多职业技能人才,对于整体提高劳动力技术技能素质,促进制造业、服务业升级也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副台长万本达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