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5万余名北京考生居家试水“云高考”
  • 5万余名北京考生居家试水“云高考”

    时间:2020-07-04 20: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杜燕)3日,北京市“新高考”首次适应性测试开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市5万余名高三考生居家试水“新高考”。

    根据安排,今年北京市实行新高考,科目调整为“3+3”模式,即3门统考科目+3门自选科目。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选考科目可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品德6科中任选3科。文理不分科。

    记者了解到,开考前,试卷通过家长到校领、学校“云端”发放等各种方式发放到考生手中。

    3日上午9时,一间间分布在北京市各个角落的“云端考场”启用后,随着“开考铃声”在考生家中响起,首门测试科目语文考试开始。

    本届的高三学生是“新高考”的“试水先锋”。记者从云监控室的镜头里看到,同学们或身居客厅、或置身书房,都认真且专注答题。有些同学还把考试科目和时间写在自家小黑板上,模拟真实考场的情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刘玉娇表示,高考前的考试,每一次都是检验自己的机会,是查缺补漏的可能。这次考试是“新高考”的一场模拟考试,更是疫情下在家中考试的一场特殊考试,诚信考试尤为重要。

    同校同学李宛霖称,无论这次考试是好是坏,都是自己前段时间学习的见证,要能及时调整状态,才能在之后的考试更好地发挥。

    “决定一个人成绩的因素,除去知识、能力外,还有心态。”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副校长、语文特级教师高传利表示,本次测试重在使学生熟悉考试流程及试卷结构,即使在家答题也要严格按流程操作。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指出,此次居家考试,意在从教育民生的视角,关注孩子实际获得、关注国家的防疫大事。

    “这样一次特殊的考试,是个人和家庭的特殊记忆、是教育创新的尝试,更是共克时艰的协作。”他表示,希望考生通过此次测试熟悉试题结构和考试流程,了解本人各科目的大致水平和复习状况。

    本次考试共持续四天,北京市将按照统一评分标准进行试卷评阅。测试成绩和排名与6月份高考成绩和排名没有关联性。

    据悉,今年4月上旬北京市还将进行统一的模拟志愿填报,帮助考生熟悉“新高考”的志愿结构和志愿填报系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