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智联招聘推出在线视频面试受企业青睐
  • 智联招聘推出在线视频面试受企业青睐

    时间:2020-07-04 20: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1日电 随着疫情在全国蔓延的趋势被初步遏制,国内大部分城市复工复产快速反弹,部分企业在招聘时取消了现场面试,推出了在线视频面试功能。

    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节后复工第五周,企业招聘职位数量环比上涨17.82%,简历投递量更是环比增长达39.04%,市场竞争热度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张女士是华东某市游戏公司的HR,为了抢占商业机会,张女士发动用人经理一起筛选候选人,并通过在线“直聊”快速锁定了几名优秀人选,通过智联招聘APP直接发起视频面试。半个月内,张女士成功落实了好几个offer。

    视频面试功能在社交平台、电商平台推出之后,又成功进入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调研显示,64%的企业HR已经使用视频面试功能,自2月3日以来,智联招聘的视频面试功能使用量平均每周环比增速达到123%。

    据介绍,智联招聘的视频面试布局并非是疫情期间紧急上马,而早在2019年7月就已推出,旨在满足异地面试需求,克服在职的优秀人才不方便请假面试的痛点,该功能已迭代了数个版本。目前,产品可支持安排面试日程,确保面试活动有序开展。

    与其他视频面试产品不同的是,智联招聘APP可实现在“面试中查看简历”功能,不用打印简历或频繁切换界面,既环保又高效,还可以及时记录面试笔记,形成候选人本次面试情况的价值信息库,方便HR将相关信息发给用人经理推进下一步招聘流程。

    面试结束后,面试官还可以对面试进行快速评价。直接反馈“通过”“待定”或者“不通过”等结果,还可以将次结果同步告知候选人,从而缩短招聘流程。

    疫情期间,视频面试成为许多知名企业全球人才竞争的重要抓手,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Amazon等在内的科技企业,近日均宣布取消现场面试,采用视频面试,更好地保护候选者和面试官的健康。

    对于这种候选人受异地空间限制且面试工作量较大的企业,智联招聘还推出“云选才”系列产品,其中的“空中面试”功能,除了拥有视频面试工具外,还可以实现“多人面试”、批量化管理候选人及面试任务等功能,方便HR和用人经理同时面试候选人,并满足大型企业的多地协同需求。

    随着5G时代的加速到来,视频也将凭借可视化的特点继续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渗透。视频面试、直播招聘、VR职场体验、远程办公等线上协作场景也将进一步取代传统线下模式,推动人力资本价值向更高的效能转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