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关村易(e)创服务平台上线 运用大数据精准服务企业
  • 中关村易(e)创服务平台上线 运用大数据精准服务企业

    时间:2020-07-04 20: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关村发展集团12日发布消息称,集团旗下的线上科服产品――中关村易(e)创服务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并特别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增加了“防控疫情智能园区解决方案”,以大数据技术支撑服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产业分析助力政府精准施策

    该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结合科学的研究方法和产业评估体系,建立产业分析模型,深入剖析当前产业环境与政策,构建产业图谱,透视区域产业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该平台将各行业的影响变量加入产业分析模型中,准确预测产业、行业在短期及长期受疫情影响变化,助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结合企业现状制定针对性应对策略,帮助各级政府单位科学精准施策,积极稳妥推进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

    政策服务助力企业精准对接

    该平台政策服务旨在为用户创建一个政策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的服务平台,以企业的需求与定位为其提供精准的政策推荐及全周期政策申报服务。

    在疫情期间,各级单位出实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帮助中小企业快速精准对接惠企政策,改善经营状况。该平台增加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政策专区,以不同维度详细分类解析各类政策,满足各企业快速了解、精准对接所需求的政策,满足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智慧园区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该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全联接的智慧园区生态互联网,实现包含智慧招商管理、智慧资产管理、创新创业在线孵化、中小企业云平台、园区运营监控指挥、园区业务协同等在内的全方位智能化管理。

    该平台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提出“防控疫情智能园区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疫情监测,远程协同办公,实时了解园区防控态势、异常事件通知和处置,各团队无缝协作,实现园区的可视、可控、可管,提高园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未来对突发情况的预警、防控、应对能力,为园区企业带来更好更安心的安全保障。

    需求服务保障企业急之所需

    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发布其生产经营情况和防疫物资需求,利用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源聚集与产业协同的优势,搭建供需双方对接桥梁,着力对接好企业在防疫物资、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困难,解企业之所难,急企业之所需。充分了解企业在物资、资金、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受到的影响,精确了解企业真正的诉求,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疫情之下,真正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据介绍,此次中关村易(e)创服务平台的推出,也是中关村发展集团推动改革转型、提高创新生态集成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