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智慧奥园”应用场景带来新体验
  • “智慧奥园”应用场景带来新体验

    时间:2019-11-09 17:5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日前,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向全社会发布智慧管理与保障、智慧运营与安全、智慧旅游与体验3大类、13个子项的应用场景需求。在冬奥会赛前筹备、赛时服务、赛后利用的各个阶段,“智慧奥园”应用场景都将为园区管理方、运营服务商、游客消费者带来新体验。

    应用场景是指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及管理、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由财政资金投资建设、保障运营,或由企事业单位利用国有资本投资建设、运营的各类工程、项目所产生的对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需求场景。应用场景能够为新技术新产品带来应用机会,为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产生先行先试的示范效应。

    在“智慧管理”应用场景中,通过打造云数据中心、奥园全域视频影像地图、奥园智能设施管控体系以及5G园区专网,在多样化、定制化、安全可靠的网络基础平台基础上,对全园区进行实时控制管理,同时充分发挥视频实时监控、预警提示、辅助决策保障作用。

    在“智慧游览”应用场景中,打造冬奥IP形象机器人,以实现使用多语种、多方言与游客互动交流,提供游客导览、问题咨询等服务。

    在“智慧运营”应用场景中,打造全息成像、激光投影引导疏散标识,可在紧急情况下,使游客前往安全区域。入园安检的时候,利用人工智能图像分析系统,迅速精准地识别危化物品。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朱松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