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本市拟新增10个大学生创业园
  • 本市拟新增10个大学生创业园

    时间:2019-09-11 18:4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年,本市计划遴选出10个左右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昨天市教委发出“邀请帖”,公布申请基本条件等。

    这轮申请入“园”,各普通高等学校都有资格。市教委开出了需要满足的5个基本条件。比如要求园区体制机制完善,要具备科学规范的创业团队进入退出、考核评价、安全卫生等园区管理制度;拥有较强业务水平的专职管理服务团队,统一综合管理和配套服务。还有要求园区建立专业的创业服务机制,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较完善的政策咨询、资金扶持、导师指导、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等创业孵化服务。

    园区大小也有明确要求――具有不少于500平方米的可自主支配的专门用于大学生创业孵化场地;配套基础设施较完备,环境良好;具备维持创业园正常运转的经费。

    辐射能力和工作实效显著也是硬门槛。比如要求园区在保障本校大学生创业基本需求的基础上,愿意共享部分园区场地,接纳符合园区定位及发展要求的其他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孵化,辐射、服务其他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园区要成为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举办大学生创新创意交流、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培训等活动;积极发掘和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日常在孵化基地办公的学生创业团队数量不少于20支。

    初选结果将在北京地区高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即确定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纳入“一街三园多点”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共享市级园创业孵化资源,并按照市财政经费相关要求给予一定的支持。(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刘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