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榜样”身边好人引领读书新风尚
  • “北京榜样”身边好人引领读书新风尚

    时间:2019-09-11 18:4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和海淀区文明办共同承办的“礼遇‘北京榜样’‘身边好人’引导读书新风尚”活动9月10日在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举办。

    本次活动是首都文明办在全市范围推出礼遇好人、关爱好人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身边好人”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市民读好书、做好人,引领热爱阅读的社会风尚,传递崇德向善的社会力量。

    各区、各系统负责“身边好人”工作的领导及“身边好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茅盾文学奖《应物兄》作者李洱应邀参加,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身边好人”代表郑丹娜、史光柱和许艺,以“好人读好书”为主题,讲述自己的读书经历和好人故事,畅谈书籍对自己的影响,分享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洱作为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现场与好人代表展开对话,探讨好人与好书的内在联系,分享感悟,启迪思想。嘉宾与好人共同倡导大家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提升阅读素养和个人修养,感受读书给我们带来的变化。

    本次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线下活动分经典朗读、现场交流、荐书赠书等多个环节,现场3D“书海”情景背景板的设置,极具趣味性和互动性,为活动增色不少,观众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影。

    此外,“文明北京”官方微博在开设相关话题页的同时,携北京时间开通网络实时直播,网友可全程观看现场活动,实时与嘉宾互动交流,探讨阅读中的所思所想。

    多位明星为活动助力,田华、吕中、陈铎、冯远征、梁丹妮、果靖霖等诸多艺术家和公众人物倾力参与,倡导读书新风尚,让书籍浸润人生。

    在活动现场,全媒体合力联动传播,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抖音、数字大屏等播发活动宣传图文及视频,激发市民阅读兴趣,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