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7所市级统筹类学校扩招
  • 7所市级统筹类学校扩招

    时间:2019-07-01 20:4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年本市继续实施1+3培养试验。也就是说,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学习。

    今年共有42所学校招收“1+3”试验项目。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两年学籍等条件的初二学生,可报名参加本试验。

    其中,市级统筹类学校7所,包括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北大附中 (惠新东街校区)、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人大附中 (通州校区)、工美附中、徐悲鸿中学、通州区张家湾中学。这部分学校招生计划主要面向城六区一般公办初中,分配到校。从计划数上来看,今年市级统筹类名额“扩容”,从去年的1000人增加到1654人。学生可自愿选择一所试验学校在1+3培养试验报名系统报名;之后,试验学校结合学生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按1比3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并在学校网站公布。

    另外一类招生学校为区级普通类学校,招生计划主要面向本区。今年共有35所学校合计招生2118人,比去年减少153人。有意向的学生也需要在1+3培养试验报名系统报名,并参加试验学校面试。值得注意的是,已通过市级统筹类学校面试的学生不能报名。

    市教委要求,面试要突出素质教育导向,突出宽与活,避免学生参加各种培训班增加学习负担;严禁进行文化课笔试,严禁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合作选拔学生。

    此外,允许进入本试验的学生在初三中考报名前退出试验,退出的学生转回原初中校,可参加当年中考,但不能参加校额到校、市级统筹、统招定向招生录取。(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牛伟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