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周末举行
  •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周末举行

    时间:2019-05-18 14:4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本周末,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将在全国120个院属单位举办,一大批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园、天文台站、博物馆、野外台站、大科学装置等将向社会公众开放。

    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本届公众科学日将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国科学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重要科学进展,全面展现科学研究在服务国家发展、创造美好生活、塑造人类未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公众体验70年来我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成果,感受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从而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并支持、投身于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将推出第二届“科学传播月”活动,结合北京地区各研究所特色,在每个周末举办科普专题活动,如科普志愿行、科普摄影大赛等;院属各研究所将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野外台站等科研基础设施,让社会公众走近科学。中科院科学传播局联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将举办“2019京津大学生百科知识竞赛”,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16所高校的大学生共聚一堂,进行头脑与知识的比拼。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骆倩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