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专区展示上百类“洋辅具”
  • 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专区展示上百类“洋辅具”

    时间:2018-11-10 17:4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第七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将持续至11月11日。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杜燕)为期三天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今天在京开幕,设置“国际精品展区”展出了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类养老辅具。

    本届老博会展览面积近两万平米,展示内容涵盖了老年宜居、老年康护与医疗、老年产品与服务等领域,现场设立老年宜居、康复医疗及福祉产品、适老化产品、智慧养老、为老服务、京津冀蒙养老协同发展、银发产业及国际精品展区等主题版块,集聚产业发展涌现的老龄产业市场主体,推出新产品、新服务和优秀品牌。

    坐着轮椅也可以上楼梯、深陷沙发能“一键起”、不能动也可以“挪窝”……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互联网、家具、房地产等行业的企业纷纷进入养老产业,针对老年人的需求创新设计多元化、适老化、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像现场有几家公司均展出了协助坐轮椅老人上下楼的升降机,它可以简便地安装在现有楼梯扶手上,老人只需推着轮椅到平台上,按键即可上、下楼。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设备还能让老人们坐在轮椅上自由拐弯。

    180来公斤的不能动弹的人员,怎么在一个人的协助下做起来并移动?此次展会特别设置的“国际精品展区”展出的一款电动吊具设备可以轻松做到这一点。记者了解到,展会将日本东京国际福祉器械展(HCR)精品首次引入中国,展出了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入浴器具,移乘器具,防褥疮器具,康复器具等在内的200多类养老辅具。日本优能协会副会长、驹大学客座教授荻原直三率日本优能护理网络株式会社的8位专家来到“老博会”,现场演示相关辅具的使用方法。

    此外,天津、河北、内蒙古分别组织代表团参加老博会,康复医疗、健康科技、养老服务数十家养老企业现场集中展示,以促进养老行业的互动的交流,推动京津冀蒙养老协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除了展览展示,老博会主办方还举办高峰论坛和多场专业论坛活动,解读政府政策,推广前瞻理念,分享经典案例,搭建需求对接平台,内容涉及居家养老、养老地产、养老投资、养老机构运营、养老旅游、健康养生等多个领域,近百名养老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企业家就热点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同期,多场项目对接会和推介会还将切实推动产业对接和项目合作。

    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由北京市民政局等指导,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北京怡年老龄产业促进中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七年来,老博会累计参展企业千余家,参观人数逾30万人次,各类论坛及全年活动百余场,被誉为北京老龄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推动品牌企业和产品发展的“试金石”、养老产业投资的“温度计”以及养老从业者的“必修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