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百年老号吴裕泰创新发展 推6款新品花茶
  • 百年老号吴裕泰创新发展 推6款新品花茶

    时间:2018-09-18 17:4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以“裕泰品质,花茶故事”为主题的2018吴裕泰新品发布会17日在北京举行,百年老号吴裕泰推出了6款新品花茶。

    吴裕泰创建于1887年,距今已有131年的历史,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茉莉花茶制作技艺被文化部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几年来,企业以“坚守品质、创新品种、提升品位”的品牌理念为引领,在“聚焦花茶,做优做精”上集中发力,传承光大老祖宗留下来的茉莉花茶制作技艺,确保“香气鲜灵持久,滋味醇厚回甘,汤色清澈明亮”的特色不能改。

    此次最新推出的顶级“冰糖香”茉莉花茶,是纯手工挑选、限量版的茉莉花茶,可以说是花茶中的极品。它填补了高端花茶的空白,扩大了花茶的辐射人群。

    此次吴裕泰花茶新品中的“徽苏窨记”系列茉莉花茶,堪称最有讲究和历史的花茶,它是吴裕泰恢复“用安徽茶坯苏州茉莉花窨制花茶”传统工艺制成的,充分凸显了百年吴裕泰用心做茶、专业做花茶、弘扬传统技艺的经营之道。

    赵书新介绍说,为开发茶叶新品,吴裕泰专业制茶团队到安徽故里上茶山、去茶园、访茶人,不仅恢复了失传已久的“用安徽茶坯苏州茉莉花窨制花茶”的传统工艺,并以此制成“徽苏窨记”系列茉莉花茶,还突破了以往以茉莉花入茶的制茶方法,选取珠兰花窨制茶坯,复原了“珠兰幽香”花茶,体现出吴裕泰的家乡情怀。

    “徽苏窨记”系列茉莉花茶,原指选用安徽茶坯用苏州茉莉花窨制,是计划经济时代的顶级制茶工艺,但该技艺失传已久。为恢复传统技艺窨制的“徽苏窨记”,吴裕泰严格遵循九道独特的窨制工艺,即茶坯制作、花源选择、鲜花养护、窨制拼和、通花散热、起花、烘焙、匀堆装箱、裕泰密配。严苛的工艺与精妙的传统技艺结合,造就了“徽苏窨记”的不凡与超然。

    另一款新品茉莉红茶则是花茶中的“90后”,颇具个性。茉莉红茶使用祁红茶坯,配以茉莉鲜花窨制而成。祁门红茶是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一,被赞誉为“祁门香”。祁门红茶与茉莉花香完美融合的茉莉红茶,茶香花香相得益彰,为花茶产品扩容。

    赵书新表示,6款全新花茶产品,各有故事,各具特色,展示了吴裕泰花茶战略兼容并蓄的初衷,以及制作工艺的精妙,企业的目的就是要使自己的长板更长。

    在发布会现场,一组纪录片和沙画表演,还原了吴裕泰的前世与今生。旧时的茶栈、茶园采茶以及“徽苏窨记”承载的花茶技艺底蕴,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了吴裕泰百年来的技艺与传承。(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