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银行理财收益回落至节前水平
  • 银行理财收益回落至节前水平

    时间:2017-11-03 01: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刚刚过去的9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创下两年来最高。随着降准政策出台,银行暂时回到“不差钱”状态,理财收益也应声下跌。目前北京地区保本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非保本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4.86%,均低于节前水平。

      自去年底以来,货币政策收紧,市场利率上升。银行理财收益率一路走高,每逢季末节点涨幅明显,尤其是6月和9月。9月份市场资金压力较大,月底银行面临三季度MPA考核,资金成本上升。据融360的统计,9月份全国范围内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1%,较8月份上升了0.05个百分点,并且创2015年9月以来新高。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9月份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45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在所有类型银行中最高。

      日前,央行公布了以普惠金融为目标的定向降准政策,预计将向市场释放资金5000亿元以上。普益标准的研究员陈丽君介绍,今年以来,在多重政策引导下,银行将普惠金融列为重点工作,效果正逐步显现。陈丽君表示,过去这些银行资金来源大多是同业拆借,一般成本在4.5%左右,而降准所释放出的资金成本相当于存款利率,不到拆借资金利率的一半。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品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