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前妻的新欢容不下我们的友谊 真情终被世俗打败
  • 前妻的新欢容不下我们的友谊 真情终被世俗打败

    时间:2017-05-04 10:08:37  来源:知音网  作者:

    前妻的新欢容不下我们的友谊 真情终被世俗打败

    我和妻子雅娴在婚后第三年离婚了,没有任何争吵和埋怨,也没有任何不舍和无奈,我们十分平静地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本来这段婚姻就不该开始,当初我们都因为年纪大了,双方父母催,在没有足够了解的情况下,也没有坚守对爱情的期许,才匆忙结婚了。婚后我们相敬如宾,却也如一潭死水一般,荡不起任何涟漪。

    老人们常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我并不否认这句话,但是爱情是不能培养的,在相间的一瞬间,是与不是早就了然于心。我欣赏雅娴的聪慧贤良,让人如沐春风,新婚时我们也曾甜蜜过,但随着新鲜感的退却,我们始终不能逃避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的事实。她喜欢读书、爬山、赏花写字等文艺活动,而我只是一个程序员,也就是大家口中说的宅男,不工作的时候,我喜欢在家打着游戏吃着零食,觉得这才是最好的放松。我的生活习惯让我变成了一个大腹便便的胖子,而雅娴仍是保持了少女般的容貌和身材。

    这样的日子对彼此来说无异于是一种最大的精神折磨,终于,雅娴先提出了离婚。经过一番讨论,我们决定和平分手,感谢对方给予的美好回忆,也放手让对方寻找真正的幸福和自由。离婚后,我们反而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因为了解彼此的性格和脾性,所以在很多问题上可以给予最中肯和最实际的建议。雅娴笑着我,早知今日,当初我们就应该做好朋友,结果白白浪费了三年的时间。

    雅娴个人条件很优秀,很快就有人为她介绍了一位离异无孩的大学教授。他们很快确定了关系,雅娴还特意安排了一场饭局让我们两见面。那是个高高瘦瘦、温文尔雅的男士,谈吐礼貌。可是当雅娴介绍过我的身份后,他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周遭的空气都似乎凝固了。虽然我努力调节气氛,祝福他们能有好结果,但是始终收效甚微,这位大学教授再也没露出过笑脸。这场饭局不欢而散。

    回去后,雅娴给我打来了电话,向我道歉,说他平时并不会这样。我安慰她说,男人的心思男人懂,他这样是在乎你的表现,男人也是会吃醋的。之后,为了让雅娴放宽心,我还特意说,现在我也和两位女士相亲了,我左右为难,不知道该选哪个好,你帮我参谋参谋?雅娴终于笑了起来,马上答应了我,说先发两张照片我过过目,你再接触接触,到时候带给我看看,我再帮你把把关。

    这之后,雅娴还时不时地打来电话,询问我交往的进度,积极地帮我出谋划策。但是后来,她给我电话的频率明显变少了,而且态度也发生了转变。有时候我打电话过去,她也并不接听,只是时候会发个微信给我,说最近工作很忙,不是很有时间接电话。

    后来,我从我们共同的朋友那里得知,雅娴和那位大学教授结婚了,可是她并没有通知我。我理解雅娴的做法,毕竟男人都会介意妻子的异性朋友,更何况我还是她的前夫。一切的疏远和离开,都是为了展开新的生活,但是我心里止不住的失落,我和前妻好不容易变成了朋友关系,这份感情难能可贵,如今却分道扬镳……

    编辑:小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