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离开富豪男友的温柔乡 重投穷小子的怀抱
  • 离开富豪男友的温柔乡 重投穷小子的怀抱

    时间:2017-05-04 10:07:38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离开富豪男友的温柔乡 重投穷小子的怀抱

    图文无关

    大学毕业后,我和男友袁华并没有像其他的校园情侣一样劳燕分飞,而是一起当了北漂。我应聘到一家杂志社做编辑,他进了一家广告公司当市场营销。由于我们是毫无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只能拿着微薄的最低工资,租的是地下室,交通费和伙食费还要省着花。北京的天气无常,还伴有沙尘暴,异常干燥,让我们这两个南方人大呼不习惯。可是这样穷困潦倒的日子并没有吓到我们,很多个日子里,我们都在阴冷的地下室里抱着互相取暖,幻想着有一天可以买房,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打开落地窗能享受到温暖的阳光,窝在宽敞的沙发上惬意地喝着咖啡看着电视。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和袁华一门心思地扑在了工作上,主动加班,提高工作效率。功夫不负有心人,五年后,我们的工资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再加上两家老人的资助,攒够了30万元的房子首付款。终于,我们买下了那套看了不下十几遍的两居室,我们梦想中的家。

    离开富豪男友的温柔乡 重投穷小子的怀抱图文无关

    本以为好日子到来了,没想到在新房装修期间,我和袁华经常因为意见不合发生争吵。我很困惑,为什么以前那么苦的日子我们都可以互相体谅互相扶持,现在反而互不相让了呢?在这之后,同事小薇的婚礼彻底让我坚持了这么久的梦想轰然倒塌。小薇和我一样,也是北漂族,但是她嫁给了北京本地人,房子自然不愁,男方还送了她一辆甲壳虫。看着她户外的豪华婚礼,我心里羡慕嫉妒,又有失落。我终于明白,很多事情并不是努力就能达成的,比如以袁华目前的实力就绝不可能给我一个如此美好的婚礼。

    在一次采访中,我认识了一个外贸公司的老板杨建峰。他年轻有为,风度翩翩,也许是看上了我的青春无敌,再见过我一次后,便频频向我示好。而我和袁华的关系每况愈下,在一次争吵后,杨建峰恰好约我出去,出于赌气的心理,我答应了。他开了一辆路虎来接我,我上车的那一刻,周围的人纷纷侧目,我隐藏的虚荣心居然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带我去了一家法国餐厅,还特意点了一首钢琴曲送给我。晚餐过后,我还收到了一束进口玫瑰。这发生的一切,都好像是在梦里。

    离开富豪男友的温柔乡 重投穷小子的怀抱图文无关

    我一直到晚上十点才到家,刚一进门,袁华就急切地跑过来问我吃过饭没,要不要给我煮碗面。我没有理他,自顾自去浴室洗澡了。伴随着哗哗的水声,我发现自己现在的感情明显偏向了杨建峰,如果和他在一起,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我所有的梦想,我可以像公主一样活着。可是和袁华在一起,我们可能这一辈子都要做房奴,过着贫贱夫妻百事哀的日子。想到这里,我下定了决心。

    当我向袁华当面说出“分手”两个字时,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惊讶和绝望。许久,他才开口问我为什么。我躲过他的眼神,说你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所以我们不要在彼此折磨了。他回答说,我不恨你,只是可惜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难道真的抵挡不住物资的诱惑吗?我没有做声,强忍着泪水跑了出来,我怕再迟疑一下,我会后悔。

    离开富豪男友的温柔乡 重投穷小子的怀抱图文无关

    后来,我和杨建峰迅速同居了。可是在一起时间长了之后,我才发现他其实是一个虚有其表的人,一味追求浪漫,可以变着花样的给我惊喜,能满足我所有的物资需求。但是我们聊天永远不在一个频率上,总是他说的我不懂,我说的他没有兴趣。而且他应酬极多,常常半夜才回来,衣服上还伴随着各种口红印和香水味。我也质问过他,他总是说这都是逢场作戏,让我不要在意。我的心总是悬在半空中,没有安全感,我想要一个稳定的家,他也老是满口承诺而从来不去兑现。慢慢地,我们都厌倦了彼此,和平地分了手。

    失恋后,我被富豪男友甩了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同学圈,我也懒得去解释,老是去原来和袁华在一起时喜欢光顾的那家奶茶店坐坐,发发呆,放空自己。有一天,我正准备离开时,突然收到了袁华发来的一条微信:新房我已经装修好了,你要去参观一下么?一瞬间,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泪眼婆娑间,我依稀看到袁华坐在了我的对面,对着我笑。他的笑容温暖谦和,仿佛一直等着我这个走错路终究会回家的小朋友一样……

    编辑:小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