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二叔家的难需要我背锅吗?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二叔家的难需要我背锅吗?

    时间:2017-05-04 10:07:28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二叔家的难需要我背锅吗?

    我老家是偏远山区的,如今在本地安了家。我称得上老家的“家族骄傲”,这么多人就出了我一个研究生。如今我在本地的一家外企,老公也是公司里的中层干部,总体来说生活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和老公还是比较会享受生活的,如今刚结婚没有孩子,总会隔三差五的去外地旅旅游,或是去各地走走。所以在外人看来,我们的生活挺富裕,比较滋润。

    其实并不是这样,我和老公属于月光族,家里的活钱也都被股票套牢了。虽然在外人眼里,看起来比较光鲜亮丽,可我们也有说不出的苦。但只要家里人找我们帮忙,即使再怎么难,我从来没有推辞过。我从小父亲就去世了,母亲后来实在熬不住就改嫁了。后来跟着奶奶一起过,奶奶走了之后,我就和二叔一起过。

    二叔对我很不错,可二婶和堂弟就对我有些看不顺眼。特别是我二婶,经常背着二叔使唤我。堂弟当时年纪小,不懂事也跟着二婶欺负我。二叔一开始并不知道,只觉得我不爱回家,后来有一次我因为没有按照二婶说的打扫卫生,她就拿着扫帚打我时被二叔看见了,两人就大吵一架,随后二婶跟着隔壁的王叔叔半夜私奔了,将堂弟扔下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二叔家的难需要我背锅吗?

    二叔的家就这样没了,从那以后二叔对我的态度也逐渐变了。二叔变得很冷淡,甚至不爱说话,不爱工作,从此家里的环境一落千丈,整个人都颓废了。我知道从此以后要靠自己,我努力学习,考上了重点高中,之后勤工俭学读了大学,出来工作。

    我知道自己这辈子都欠二叔的,所以想方设法对二叔家好。只要二叔有困难,我第一个伸出援手给他们帮助。堂弟经过了那场家庭变故,越发仇视我,觉得都是我害的他们家散了。书也不读了,高中没有必要就闹着出去打工。可是没多久,就说钱被骗光了,要回家。之后我找了很多同学、朋友将堂弟送出去当兵,本想着到部队打磨几年会比以前成熟,但是退伍后又因为和人闹纠纷,我又拿出了不少钱去摆平。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二叔家的难需要我背锅吗?

    不管我怎么劝堂弟找个安稳的工作,好好生活,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在谈个女朋友结婚。可堂弟每次都拿出一副“我欠他们家的,我就应该为他负责”的态度来威胁我,说我毁了他们家,让我这辈子都应该对他负责。

    我心里真的特别委屈,这一切虽然和我有关系,但是每个人的路都是靠自己走的。不应该像堂弟这样怨天尤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我也有。我真的希望他们可以理解下我,让我可以喘口气。二叔一家我不会不管,可是要再这么折腾下去,我恐怕会产生逃离的心思。

    编辑: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