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西安“求婚秀”何以变味:你的浪漫我的疯狂
  • 西安“求婚秀”何以变味:你的浪漫我的疯狂

    时间:2019-09-14 20:45:34  来源:知音网  作者:

    西安女孩马菲妮26岁的生日的那天,男友侯齐华早早打来电话祝贺,并邀请她下班后到意大利餐厅吃饭。马菲妮兴奋地说:“你说话怪怪的,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将要发生?”侯齐华笑而不答。

    晚上约八点,这对情侣如约见面。在摇曳的烛光下,侯齐华变魔术般地拿出一只精致的小蛋糕,“菲妮,生日快乐!”

    马菲妮却叹了口气,“等我吃这个蛋糕时,会咬到一枚戒指。然后服务员会送来一捧玫瑰花,你再向我求婚?”

    侯齐华惊讶地问:“你怎么知道?”马菲妮一边切开蛋糕,找出里面的戒指,一边失望地说:“这么古老的桥段,拜托你来点新鲜的好不好?”求婚失败的侯齐华拿着那枚沾满奶油的戒指,一脸茫然。

    在西安好多设计有限公司工作的侯齐华出生于1988年,陕西榆林市靖边县人,他与马菲妮是在好朋友徐小明的婚礼上认识的。那天的婚礼在香格里拉凯悦酒店举行,隆重豪华,据说婚礼耗费了将近40万元。侯齐华是新郎徐小明的同学,负责安排到场嘉宾。很快一位伴娘引起了侯齐华的注意,她白皙圆润,长卷发十分迷人。侯齐华知道她叫马菲妮,家住西安雁塔区,比自己小三岁,父母经营童装批发,她是私立幼儿园老师。

    婚礼上的邂逅,令侯齐华对马菲妮心动不已。尽管知道双方家境悬殊,他仍然展开了猛烈追求。两个多月后,两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侯齐华真心将马菲妮当成自己的结婚对象,他参考了许多求婚场景,在马菲妮生日这天精心设计了一场自认为浪漫无比的求婚,没想到却遭到了女友无情的拒绝。他硬着头皮向女友询问原因,马菲妮郁闷地说:“去问你的好朋友徐小明,向人家学学!”

    侯齐华立即请教。徐小明告诉他,现在的小情侣特别看重求婚仪式。因为再隆重的婚礼,也不过是司仪主持、新人致辞、歌舞助兴、吃吃喝喝,翻不出新花样。而“求婚秀”才能真正满足年轻人对浪漫的追求,也能给他们一生留下不同的回忆。

    他说:“我向老婆求婚时,特意请了乐队在街头演奏,然后带她装作路过。当我们经过时,乐队开始唱起用我俩名字改编的歌曲,她惊讶极了,然后我趁机求婚……”

    徐小明拍着侯齐华的肩说:“现在的女孩早就不攀比谁的结婚排场更大,而是比谁的男朋友求婚更浪漫、新奇,玫瑰蜡烛、摆个心形什么的早就过时了……总之动静越大、形式越浪漫,就越会得到女孩欢心!”

    侯齐华没想到,在盛大的婚礼之前,徐小明竟还有这么场求婚秀。他终于明白马菲妮为什么对自己的求婚不屑一顾。他向徐小明请教,可他说:“这些稀奇古怪的求婚点子自己哪想得出来啊,你只能出钱找婚庆公司。”他还特意提醒,侯齐华最好与女友一起参与求婚策划。侯齐华惊讶:“要是提前知道了,不就失去了惊喜的意义吗?”徐小明笑着说:“你以为求婚秀是给谁看?还不是女孩们互相攀比。”

    侯齐华茅塞顿开。他找到位于雁塔区的爱嫁婚庆咨询公司,一打听,还真有求婚策划这项服务。在询问了各种求婚方式后,求婚策划师与马菲妮共同决定,在长乐公园上演一场骑马求婚的表演。他描述道:“我们会与公园方面协调,派专门的驯养师作指导。到求婚那天,我们会安排你女朋友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然后你假装观众上台配合表演,等骑到你女朋友面前时拿出订婚戒指,戴在女友手上……我们全程会派人摄像,并安排群众演员来领掌。”

    策划师描述的场景,让马菲妮兴奋,侯齐华却犯怵,他可从未骑过马。可当他迟疑着提出担心时,策划师说:“为了你爱的女孩,冒点险不值得吗?”看到马菲妮的嘴巴噘了起来,侯齐华只好答应。

    这场精心策划的“求婚秀”共收费1.6万元。侯齐华支付了5000元订金后,便由婚庆公司安排,每个周末到长乐公园练习骑马。驯养师帮侯齐华穿上骑马服,先让他与马培养感情,又教了他些基本动作。

    可侯齐华训练了一个月,也没找到感觉,身上还被摔得青一块紫一块。最后,驯养师不得不向婚庆公司提出终止训练。

    “骑马求婚”失败了,马菲妮十分失望:“别人骑马能成功,为什么你就不能?”侯齐华很委屈,反复解释,可马菲妮就不信。

    按照事先签订的合同,婚庆公司要退回侯齐华支付的5000元订金,但策划师赶紧又提出一个新方案:“侯先生,您既然不适合骑马,我们还可以免费再帮您设计一个‘魔幻空中飞人秀’的求婚创意。这个创意从没人用过,是我们公司独创的项目。”

    原来,最近刚好有来自北京的杂技团在市体育馆进行巡回表演,所谓“魔幻空中飞人秀”就是利用杂技团的高空设施,求婚者先登上30米高的塔架,用扩音器播放求婚宣言,然后以魔术形式“变”出“马菲妮,嫁给我吧!”的长条幅,再抛撒玫瑰花瓣,同时从塔架“飞”向站在下面的马菲妮,稳稳地停在她面前,掏出戒指,向她求婚!

    策划师再三保证,这个创意绝对没人用过,而且安全系数很高,效果却是一流的,杂技团方面也很配合。侯齐华正在犹豫,但看到马菲妮渴望的眼神,只得再次答应了!

    刚刚结束了骑马的噩梦,又不得不每天晚上休馆时间跑去体育中心,侯齐华被这场“求婚秀”弄得疲惫不堪。

    侯齐华试探着向女友提出,能否弄点简单点、难度低点的求婚方式。可马菲妮却坚信求婚策划师对她说的话:“你男朋友愿意为你付出多少,就说明他爱你有多深。”再说,她早就在自己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宣告了,男朋友要向她求婚,到时候将有惊喜上演。她说,自己与侯齐华不对等的恋情,本来就不被亲友看好,如果再不能拿出一场像样的求婚,能不能顺利结婚都是问题!

    见女友这么说,侯齐华非常生气。一直以来,他都认为马菲妮是一个脱俗的女孩,不计较虚荣的物质。可谁知,在她内心深处,还是为男友的贫穷而自卑,侯齐华忽然有一种看错人的感觉,大吼道:“你要也觉得我配不上你,那咱们就别谈了!分手!”见男友发火了,马菲妮也有些自责,立刻又哄又撒娇,侯齐华渐渐平息了下来……为了能征服马菲妮的亲友团,侯齐华只得继续苦练空中飞人。

    侯齐华下班后去练习,他从高空向下加速俯冲时,负责放缆绳的工作人员出了差错,将绳子放得太长,侯齐华右脚踝重重地着地,一阵剧痛让他几乎昏了过去。经过一阵手忙脚乱,侯齐华被送到附近的医院,医生诊断他右脚脚踝骨裂。

    经过整整一周的休养,一瘸一拐的侯齐华才能勉强靠双拐支撑去上班。对这场花钱找罪受的“求婚秀”他已经反感透顶。他意识到,为了博取众人的眼球,所谓的“高调求婚”已经变成了“高危求婚”,自己一味地配合下去,哪天把小命搭上了也说不定!因此,他说什么也不想去训练了。可是,马菲妮却不能接受男友的退缩,她下了最后通牒:“骑马搞不定也就算了,要是这次空中飞人再搞不定,咱俩就分手吧!”

    女友如此不依不饶,侯齐华不胜其烦。5月3日,侯齐华脚伤刚刚痊愈,马菲妮就提醒他这个周末可以继续去训练了。侯齐华无奈,只得硬撑着上架。由于一个多月没训练,他的技术生疏了许多,在空中俯冲时总是失去平衡,累得他满头大汗。由于晚上训练强度过大,白天上班时,他总感到昏昏欲睡。

    5月14日,由侯齐华负责的一个设计方案,竟然用错了模板,导致整个方案要推翻重做,同事们怨声载道。公司因此给他严厉警告处分,并扣发当月工资。在设计行业犯下如此低级错误,对职业生涯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侯齐华深知,事故的原因就是自己精力不济,他又悔又气:这场漫长而艰苦的“求婚秀”,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当天晚上,马菲妮又来催促他去排练。侯齐华烦躁地说:“我不去了!以后也不想再去!”见他反悔,马菲妮急了,恨铁不成钢地说:“别人本来就笑话我找了个没钱的男朋友,我爸妈也连带着脸上无光,你怎么就不能替我争口气呢?”侯齐华毫不示弱:“你们家要是觉得我配不上你就分手啊,何必拿个求婚来反反复复折腾我?”

    见侯齐华竟然主动提分手,马菲妮气坏了,像疯了一样冲上来对他又踢又打,她哭着说“你这叫始乱终弃你知道吗!就算分手,也要把求婚秀演完了再分手!”

    本来就疲惫不堪的侯齐华再也忍不住了,一把将她推倒在地。身为娇娇女的马菲妮何曾受到过这样粗暴的对待?冲上去与男友厮打起来,为了让她停止发疯,侯齐华一只手勒住马菲妮颈部,另一只手死死捂住她的嘴。马菲妮拼命挣扎,可已经失去理智的侯齐华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让那疯狂的“求婚秀”马上终止!

    编辑: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