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被工作狂老公冷落 男闺蜜的暗示让我进退两难
  • 被工作狂老公冷落 男闺蜜的暗示让我进退两难

    时间:2017-06-21 20:57:18  来源:知音网  作者:

    被工作狂老公冷落 男闺蜜的暗示让我进退两难(图文无关)

    10年前,我和老公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后来,他决定跳槽,去了一家财务公司担任高管。此后,老公的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倍,我们家的经济条件也因此比以前改善了很多,有房有车,只是老公的工作需要随时加班,陪我和孩子的时间少了很多。

    当我一直沉浸在完美生活的氛围中,从来都没有想过幸福也会悄悄溜走。前些天,我们单位年终聚会,同事们都羡慕我有个好老公,说我是个特别幸福的女人。听了这话,真不知道有多么难堪,没有人知道早在半年前,我们这对在别人眼中的模范夫妻就出了问题。

    刚开始的时候,老公提出希望我能够辞职回家照顾孩子,这样,他可以专心在外面拼事业。对于他的提议,让我动了心。有一次,跟闺蜜聊天时,提到辞职的事情,她摆手对我说:“如果只是把老公和孩子当成是全部的女人,终究有一天会变成黄脸婆就会被抛弃。就算你心有不甘以死相逼,男人也不会把心思放在你身上。”

    被工作狂老公冷落 男闺蜜的暗示让我进退两难(图文无关)

    闺蜜的话让我有所警醒,我干脆放弃辞职的想法。毕竟女人有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做个职业女性说起话也硬气一些,让自己更有自信。我的回绝让老公心里很不舒服,那段时间,我们总为一些琐碎的小事发生争吵。每次吵完架,他都会赌气摔门出走。 以前,每次争吵老公都会主动哄我,但如今,他不再像从前一样,对于他的忽略,我心里挺不是滋味。

    辞职风波过后,我跟老公谈过一次,但效果不太好。对于我的说法,他不能接受,甚至指责我自私,不肯为家庭做出一点牺牲。对于这样的冤枉,我不甘示弱回击他:“你在外拼事业,我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让你没有后顾之忧。为何你总想让我放弃工作,做一个手心朝上的女人呢?”

    我的反问让他哑口无言,为了表示对我的不满,那段时间,他一直找借口在单位加班,即便回家也是把自己反锁在书房中,完全不愿意跟我沟通交流。今年六月初,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加入了本地的驴友协会,每逢周末,就会跟着驴友们四处去爬山。

    被工作狂老公冷落 男闺蜜的暗示让我进退两难(图文无关)

    就在这时,陈佳明走进了我的视野。陈佳明只是偶尔和朋友来参加驴友会,在这个小团体里,开朗的他跟大伙相处的很不错。有一次,我们去野外爬山,到达山顶之后,我呆坐在一旁发呆。

    恍惚中,一个男人坐到了我的旁边。我抬起头,面前是一张英俊的脸。他一双大手轻轻拢过来,握住了我的手。他说:“试着去欣赏当下的美景,不要让过去的烦恼破坏自己的心情。”我顺着他的目光迎了上去。他的眼神醇和而深刻,那一瞬间,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后来,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我们便互换了联系方式,从驴友升级成了朋友。闲暇的时候,他喜欢给我打电话,天南地北跟我聊天;有时,也会提议出来喝杯咖啡。一直以来,老公都不知道陈佳明的存在。我清楚他是个很容易吃醋的男人,日常生活中,只要是我接触频繁的男性,他都会表现出强烈的反感。以至于我的同事、同学、朋友,只要是男的,相处频率较大的,提起的机会多的,就会被他列入“黑名单”。

    被工作狂老公冷落 男闺蜜的暗示让我进退两难(图文无关)

    起初,对于他的热情邀约,我总会找借口回绝,随着老公对我的冷落,我开始答应他的邀请。接触的过程中,我会谈起自己的家庭,每一次,听完我的吐槽,他脸上随时挂着温柔的笑容开导我说:“睿智的女人,善用技巧去经营自己的人生,只有懂得用正确的方法来爱自己,才会收获幸福和快乐。女人可以容许自己年华老去,但不容许自己言谈无味,女人与女人最大的区别,不是相貌,而是味道 。”

    那段日子,受到陈佳明的影响,我整个人的心态有了很大改变。婚姻不再成为我生活的唯一,我开始尝试很多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摄影、瑜伽和旅行。我不再把目光单纯聚焦在老公身上,对于这样的改变,我的内心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轻松。

    上个月,陈佳明提议带我去参加一个摄影群组织的聚会。那天,在摄影展上,陈佳明主动向我表白,他用颤抖的声音说道:“一开始,我只是希望想作为一个普通朋友,陪伴在你身边。后来,我发现自己对你的感情发生了变化,不愿压抑心中的感情,我才鼓起勇气向你告白。”

    被工作狂老公冷落 男闺蜜的暗示让我进退两难(图文无关)

    他的话让我惊诧不已,一直以来,我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朋友,并没有想过跟他有任何的交集。再说,作为一个有家庭的女人,必须为自己的婚姻负责。我不假思索地回绝了他,并且,以最快的方式逃离了现场。

    那天,回到家之后,我迅速删除了与陈佳明有关的联系方式,并且,从所有的社群中退了出来。在我看来,没有什么能够比家庭的稳固更重要。此后的日子,我一直把所有的心思放在老公和孩子的身上,不让自己有半点精力去考虑其他问题。

    有时候,我还是情不自禁想到陈佳明,想到我们曾经一起快乐出行的精彩瞬间,他的出现给我的生活带来了短暂的精彩,但这并不能成为我背叛家庭的理由。或许,那场邂逅主动只能变成一场回忆,我们不过是彼此人生中的一个过客而已。

    昨天下班的时候,我刚从单位出来,就看到陈佳明在大门口等我。走进他仔细一看,他憔悴的容貌,让我真的很心疼。在他的提议下,我们去了常去的那家咖啡店。在摇曳的灯光中,他拉起我的手:“我不会破坏你的家庭,我们还像以前那样做朋友,好不好?”

    被工作狂老公冷落 男闺蜜的暗示让我进退两难(图文无关)

    原本我真的很想回绝他,但话到嘴边之后,我还是忍住说出来。我将手挣脱出来之后,让他回归到现实。毕竟,我不太相信男女间有过于纯洁的友谊,何况他对我有感情,长期以往,只会让彼此受到更深的伤害。

    走出咖啡店之后,我心里挺不是滋味。一直以来,对于陈佳明,我把他当做男闺蜜,没想到,他却对我动了感情。我们到底该不该断交?

    杨孜点评:

    对于男闺蜜的告白,你理性的处理方式确实值得点赞。至于后期,你会情不自禁想到他,这是一种正常的情感宣泄,毕竟得不到的永远都在骚动。对于,我们还是需要理性对待感情,稍有不慎,就会让我们遗憾终身。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来解释你的言行,希望通过男闺蜜来帮助自己稳定内心,丰富自己的视角,让关系更圆满。通常,男闺蜜的出现,让以往女性的某些被压抑的需求得到一定的释放。但这种关系很容易越界,毕竟,对待感情问题,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足够的理性。

    被工作狂老公冷落 男闺蜜的暗示让我进退两难(图文无关)

    经营人生确实是个终身需要关注的问题,人生在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一样的困惑,所以,需要我们不断做出调整与改变。与老公之间的隔阂,以及男闺蜜猝不及防闯进你的生活。他建议你多维度去经营人生,但千万不要忽略,经营婚姻的重要性。

    家庭作为人们心灵的终极归宿,需要我们花费足够的精力和心思去重视它。刻意去经营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效果。祝你幸福。(因涉及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编辑:杨孜

    杨孜——知音网资深情感咨询师

    擅长夫妻关系保鲜、情感修复等问题,

    有困惑的网友可以拨打情感修复热线:027-6888626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