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美外卖送餐平台DoorDash 再获2.5亿美元融资
  • 美外卖送餐平台DoorDash 再获2.5亿美元融资

    时间:2018-08-19 16:37:00  来源:36氪  作者:高歌

    美国外卖送餐平台DoorDash近日宣布获2.5亿美元融资,由Coatue Management和 DST Global领投。条款听上去也很具吸引力,公司估值从14亿美元增加至40亿美元。

    而距离上一轮5.35亿美元D轮融资,仅过去5个月的时间。

    5个月前,DoorDash宣布获得5.35亿美元D轮融资,软银集团领投,红杉资本、GIC以及Wellcome Trust跟投。公司方面并未透露估值信息,但消息人士称投后估值达到14亿美元。根据CrunchBase数据,此前DoorDash已完成18.6亿美元融资,估值超7亿美元。

    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是,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融一轮?DoorDash CEO Tony Xu表示并未积极寻求外部融资,但对有兴趣的投资者持开放态度,帮助公司以更快的速度扩张。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公司称2018年业绩表现良好,交付量同比增长250%。上周,DoorDash推出了DashPass订阅服务:消费者每月仅需支付9.99美元即可享受无限次的免费送餐服务(只需订单金额在15美元或以上),据测算,扣除每月订阅费后DashPass的用户每月能节省超过20美元。餐饮连锁企业Chipotle和IHOP等也已加入这项服务。当被问及DoorDash是否有IPO计划时,Tony Xu称,新资金的进入“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任何改变”。相反地,新注入的资金增加了更多的灵活性,无论是在募资和投资上都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公司方面称,DoorDash已和美国餐饮品牌百强中的90%达成合作,包括Wendys,IHOP以及The Cheesecake Factory等。此外,Xu透露公司已经在去年实现边际收益为正,这意味着在每个订单都能产生利润。

    两轮融资后,DoorDash认为是时候采用运营战术来加速增长了。其增长计划包括从600个城市扩展到1600个城市(仍聚焦美国及加拿大市场),同时扩充250个团队成员。

    DoorDash将大力投资其Drive平台,该平台允许餐厅通过自有网站及App使用DoorDash的配送服务。这意味着,DoorDash可以服务于餐饮品牌所有渠道中的客户。

    送餐只是一个开始,DoorDash的定位毕竟是一家注重物流和技术的公司。公司希望Drive平台能够拓宽其业务边界,而不是仅限于餐饮。在业务扩张方面DoorDash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今年可以看到其中的一些交付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