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外媒:中国“双十一”销售开局强劲 国外商家也玩直播带货
  • 外媒:中国“双十一”销售开局强劲 国外商家也玩直播带货

    时间:2020-11-11 21:07:31  来源:  作者:

    2020年11月11日,双十一大战拉开帷幕。(东方IC)

    2020年11月11日,双十一大战拉开帷幕。(东方IC)

    海外网11月11日电随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如期而至,多家外国媒体也再次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刊文指出,今年的“双十一”早早拉开了序幕:从11月1日至3日,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双十一购物节已经掀起了一场网上销售狂潮。而在11日当天,也将有超过35万的中国本土和国际品牌参与,甚至包括汽车和房屋出售。美联社也注意到,为了帮助商家应对疫情影响,中国的电商平台已延长了今年购物节的时间,希望借此提振销售。

    “双十一购物节始于2009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的、抢购打折商品的马拉松式购物节,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促销活动在强度和规模上都与之相形见绌。”彭博商业新闻台(BNN Bloomberg)10日指出,长期以来,外国消费品牌一直依赖中国电商平台进入中国中产阶级的生活之中,这在今年尤其如此,因为其他大多数经济体都还在努力应对疫情复燃。

    虽然今年的“双十一”总成交额还未公布,外媒已经先进行了预测。BBC称,考虑到消费者需求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的“双十一”订单量将超过2019年。彭博商业新闻台则注意到,仅在11月1日销售的前111分钟,耐克和苹果等100个品牌实现了人民币1亿元的交易额,雅诗兰黛的天猫旗舰店是第一家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店。

    “随着中国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预计在今年‘双十一’期间,中国消费者将在从生鲜食品到奢侈品的各种商品上花费数百亿美元。”美联社以《中国购物者们在全球最大的购物节上爆买》为题撰文称,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被视为是中国消费的晴雨表,受到密切关注。彭博商业新闻台也认为,双十一购物节是一场数亿人的年度消费狂潮,而今年的购物狂欢也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疫情后复苏的最佳晴雨表:“今年的‘双十一’销售活动开局强劲,这可能是中国经济的一个好兆头,为消费者支出正在增长提供进一步证据。”

    住在北京的电气工程师唐成辉(音译)将双十一购物节视为一个购买零食和进口产品的机会。在“双十一”开始前,他就已经预订了3盒鸭蛋、10包豆奶粉、两盒酸奶以及咖啡和酒。“今年我要买更多的零食,因为我刚搬进新公寓,有足够的储藏空间来储存喜欢的零食”,唐告诉美联社,“有些商品在双十一购物节打折时真的很便宜。”

    今年“双十一”期间,直播带货也令不少外媒眼前一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0日发表题为《双十一购物节的销售将从直播活动中获得巨大提升,美国零售商们也在追赶》的文章,指出随着直播成为“双十一”购物活动的关键一环,这种营销方式将得到充分展示。一些美国公司今年是首次参加中国的“双十一”,并会通过直播来推销商品。

    首次参加“双十一”的美国护肤品牌巴德叔叔(Uncle Bud's)在11日当天会进行数次直播。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布鲁诺·斯基亚维(Bruno Schiavi)表示,自己很喜欢直播中能够得到即时反馈:“我们可以与客户有更多的互动时间,我们喜欢这样。”他还提到,中国消费者接受科技的速度要比西方快得多。日经中文网也撰文称,日本品牌资生堂采用让高管直播带货的方式,希望寻求销量增长的一条“活路”:“资生堂采用由品牌负责人直接向消费者宣传商品的新方式,会在‘双11’首次应用以提高品牌吸引力。”(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双11 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