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新店今扎堆开业,网购流行怀旧风,今年双12啥最火?
  • 新店今扎堆开业,网购流行怀旧风,今年双12啥最火?

    时间:2020-12-12 22:27: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周丹

    作为全年重要的购物节之一,11日,第十个双12如约而至,你有出手买买买吗?

    今年,江城多家新店赶在双12当天开业,开业优惠叠加大促让利,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往探店选购。作为发源于线上的购物节,今年双12兴起了怀旧经济:复古军大衣、铁皮青蛙、奥特曼等怀旧风商品迎来了热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类商品的购买人群中,95后和90后竟占到了64%。

    新店今扎堆开业,网购流行怀旧风,今年双12啥最火?

    线下不少新店开业

    11日,趁着双12,不少新店出现在了武汉市民身边。

    为何都选在双12开业?武商超市光谷之星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工期安排,此前预计12月左右,新店可以与消费者见面。“双12作为重要的购物狂欢节点,对商家来说有着很好的寓意,希望能够大卖。”因此,各项筹备工作都在往前赶,希望能赶上双12开业,“从结果来看还挺好的,人气不错,除了开业优惠,还有双12折扣,消费者买得很尽兴。”

    也是在11日,湖北襄阳也新开了一家武商超市。

    同日开业的,还有武汉首家银泰新零售项目“云店”。

    昨晚,在武汉银泰创意城,记者看到,这是一家60平方米左右的门店,店内放置了4块电子屏和美妆产品试用陈列柜。

    所谓“云店”,其实是一家虚拟店铺,消费者可以自行在电子屏上完成购买,也可以让导购帮忙选购,购买完成后,商品通过快递的形式包邮到家。

    新店今扎堆开业,网购流行怀旧风,今年双12啥最火?

    有实体商场,为何还要新开“云店”?

    “以这款雪花秀礼盒为例,原价840元,但全国65家银泰,活动力度可能不同,售价就不一样。”导购边介绍边点击电子屏演示,记者看到,杭州西湖银泰城价格较低,仅售588元,“这时候我们就会推荐顾客下单时,选择从西湖银泰城发货,价格比较划算。”

    记者现场采访时,一位男顾客在一番比较后,下单购买了一套售价4000多元的海蓝之谜精华水及眼霜。

    记者还了解到,11日,武汉K11、茶颜悦色国广店多家新店也同步开业。

    线下不仅新店开得热闹,销售也创造了近期新高。

    据武商广场方面统计,双12档期销售额,同比上周同期翻了几番,“一天差不多卖出了一周的销量。”

    新店今扎堆开业,网购流行怀旧风,今年双12啥最火?

    线上怀旧风又流行

    线上方面,寻找童年记忆,似乎成了今年双12,不少消费者的新选择。

    和今年双11一样,双12也首次延长了。从10日凌晨开始,今年双12就拉开了帷幕,为期3天。

    出生于1990年的武汉市民许莎就说,“我网购时偶然看到俄罗斯方块游戏机,就果断下单了,反正也不贵,还可以来波‘回忆杀’。”

    和她有着类似感受的市民不在少数。

    根据淘宝发布的双12《怀旧经济冷知识》数据显示,各类“童年印记”商品正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复古风军大衣过去一周在淘宝上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154%。这种在80、90年代街头风靡的款式,如今又穿回到了潮人们的身上。

    还有“童年印记”的玩具,比如拧上发条就能蹦蹦跳跳的铁皮青蛙,在过去一周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165%。“奥特曼”的搜索量更加惊人,同比去年双12增加了384%。

    也因怀旧风的兴起,有商家趁势推出了怀旧玩具大礼包:只需要20元就能买到十几样玩具,一次玩个痛快。

    除了这些好玩的,当年校门口卖的五花八门的零食也是不少人记忆中堪比山珍海味的存在。武汉淘宝店主陈玺,开了一家专门卖怀旧食品的店铺。记者在他的店里看到,无花果干、麦丽素……天南海北各种地方的怀旧零食都能买到。陈伟告诉记者,不少顾客评价说,这些“老”零食,在超市难买到,但依旧是记忆里的味道。

    据统计,在购买怀旧商品的人群中,95后和90后占到了64%。有网友分析,怀旧情绪也折射出人们的补偿性心理:小时候爸妈不给我买这些,当时很羡慕有玩具的同学。现在自己长大了,想买来弥补童年的遗憾。

    关键词:淘宝店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