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美媒发现:双十一购物节,中国消费者不爱买美国货了
  • 美媒发现:双十一购物节,中国消费者不爱买美国货了

    时间:2020-10-28 19:48:00  来源:  作者:

    美媒发现:双十一购物节,中国消费者不爱买美国货了

    2019年阿里巴巴交易直播现场(Getty)

    海外网10月28日电美国CNBC新闻网28日刊文称,随着双十一购物节临近,全球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将高于以往,但他们更多是购买本土品牌,而远离美国品牌。

    美媒发现:双十一购物节,中国消费者不爱买美国货了

    CNBC报道截图

    艾睿铂公司在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对2029名中国成年消费者调查显示,随着中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中国消费者今年总体支出额预计超过以往。与去年相比,39%的中国消费者计划在今年“双十一”花费更多,只有15%的人计划减少支出。

    艾睿铂还发现,66%的中国消费者将购买国内品牌,而不是外国品牌。57%的中国消费者今年计划减少在美国品牌上的支出,39%的受访者将削减在欧洲品牌上的支出。艾睿铂消费品业务全球联席主管、董事总经理戴维•加菲尔德表示,从过往记录来看,中国消费者对美国产品的品牌属性评价很高,但现在他们越来越觉得可以从其他产品上获得这些好处。

    与此同时,由于跨境旅游业受疫情影响基本停滞,中国消费者开始在国内购买奢侈品。艾睿铂调查发现,国内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首选目的地,约占43%,其次是日本,约占30%,而美国没有进入前四名。

    加菲尔德表示,对中国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进步。他们在奢侈品营销上变得越来越成熟和有经验。这种转变可能会对美国品牌产生影响,包括那些越来越依赖于中国消费的奢侈品品牌。(海外网 张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