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阿里或投$50亿与印度信实公司建合资企业
  • 阿里或投$50亿与印度信实公司建合资企业

    时间:2018-08-20 17:27:0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TechWeb-小狐狸

    阿里巴巴已开始与印度信实零售公司(Reliance Retail)谈判,组建一家印度大型零售合资企业,并投资至少50亿美元,以挑战Flipkart和亚马逊在印度的主导地位。

    此次谈判表明,随着两家财力雄厚的大型企业计划联手挑战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军企业,印度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争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已提议收购信实零售公司的大量股份,以在数字市场上创建一个巨头,并扩大阿里巴巴在印度的实体零售业务。

    知情人士表示,7月底,阿里巴巴的执行主席马云在孟买会见了信实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讨论了这一提议。两人讨论了一系列问题,包括通过拟议中的合资企业创建一个大型全方位零售实体的计划。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愿意收购信实零售公司的大量股份,最好是50%,这需要阿里巴巴投资50亿美元至60亿美元。这还可能导致阿里巴巴与信实零售公司联合建立一家战略合资企业,而阿里巴巴持有的股份较少。”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高盛正就拟议中的合资企业向阿里巴巴提供咨询。如果达成协议,这将是阿里巴巴对印度公司的最大一笔投资。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对阿里巴巴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印度储备银行(RBI)指示Paytm(阿里巴巴持有该公司49%的股份)停止接纳新客户之后。”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储备银行担心阿里巴巴访问Paytm的客户数据。印度储备银行已要求Paytm改进存储客户数据的安全机制。

    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收购Paytm的股份,目的是从Paytm在印度成功的电子商务和数字钱包业务中获益。

    信实零售公司正计划推出类似于Paytm的模式,一旦实现,阿里巴巴将以同样的方式获益。

    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和天猫是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两个在线零售市场之一,两者都有超过10亿种产品,都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20个网站之一。截至2018年2月,淘宝拥有至少5.8亿月度活跃用户,而天猫拥有5亿月度活跃用户。

    2016财年,这两个在线零售市场的总交易额达到了4786亿美元。该公司希望,到2020年将这一数字翻一番,达到9000亿美元以上。

    阿里巴巴还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1000亿元建设全球物流网络,同时致力于积极的海外扩张计划。

    按照营收计算,印度最大的零售商是印度信实工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信实零售公司。该公司的零售商店提供食品、服装、生活方式和家庭护理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农具等。

    除日用消费品、耐用消费品、旅游服务、能源、娱乐休闲、健康养生产品外,信实零售公司还销售蔬菜、水果、花卉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