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电子商务 > 分析师称Facebook股价下跌是暂时现象
  • 分析师称Facebook股价下跌是暂时现象

    时间:2018-01-13 13:15:11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金全

    本周四,Facebook宣布,公司正在对旗下显示广告的重要栏目之一的“消息流(News Feed)”进行重大改版,以此优先突出“具有重要意义的社交互动”功能,而不是“相关内容”。受此影响,Facebook在周五美国股市下跌4.47%。

    对此,华尔街的一位分析师却认为,Facebook改版消息流致股价下跌只是一种暂时现象,该公司股价仍有20%的上涨空间。为此,这位分析师上调了Facebook股票的目标价格。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表示,他预计用户在Facebook花费的时间将呈现走低趋势,但“这些时间却会更加珍贵”。不难看出,Facebook的这一新政策可能会打击那些依赖Facebook流量的发行商,也正是业界基于这样的担心,Facebook在美国股市周五开盘前一路下跌。

    不过,华尔街市场研究机构GBH Insights专门负责技术研究的负责人丹尼尔-伊维斯(Daniel Ives)却表示,他对Facebook的股价涨势毫不担心,在他看来,这家社交网络巨头会在2018年迎来“强劲的创收大好势头”,因为Facebook仍然拥有20多亿的单月活跃用户(MAU)。

    伊维斯在周四稍晚时候致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我看来,Facebook将继续增加全球用户规模,我们仍看好这家公司,特别是该公司旗下的Instagram业务。我们发现,去年9月,Instagram宣布单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8亿(相比较而言,去年4月时为7亿),在我看来,Instagram仍然是Facebook平台上的‘金珠’,拥有稳健的创收能力和广告增长潜力,在我们看来,该业务今年将会逐步展现更强的表现。”

    伊维斯将Facebook的目标股价从210美元上调至225美元。如果新目标价格能够实现的话,那将比Facebook周四在美国股市的收盘价格高出近20%。

    目前为止,Facebook一直没有披露Instagram产生的广告营收,但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在去年12月份的预测,来自Instagram的广告营收将从2017年的41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108.7亿美元。

    Facebook还计划在今年增加投资,这一举措可能导致该公司的开支增长45%至60%,其中的部分开支将用来增加员工数量以更好地处理那些违反公司规则的内容,同时也会更多地投资该公司旗下的原创视频内容项目“Watch”。

    在伊维斯看来,“Watch”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野车(wild car)”,但增加相应的投资会有助于Facebook公司的长期前景,尽管这些投资会拖累该公司短期内的股价。

    伊维斯表示,“增加这些投资可能会给Facebook的近期股价蒙上一层阴影,但是,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投资者可能会对这些投资感到满意,预计今年这些投资就会迎来新的增长阶段,或许到2019年时,利润率就将开始增加。”

    目前,业界诸多分析师都非常看好Facebook的发展前景,但也有一些分析师持有担心态度,例如,华尔街研究机构MoffettNathanson的分析师迈克尔-纳坦森(Michael Nathanson)就指出了Facebook股价为何会在2018年走低的原因。

    纳坦森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Facebook的视频战略仍然不明朗,而且Facebook的其它平台,例如WhatsApp和Messenger等是否能够创收也“面临重大问题”。纳坦森还表示,从总体上讲,华尔街普遍看好Facebook的股价,但是,任何增长面临的问题都可能会导致下挫效应扩大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