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安徽首趟中欧班列茶叶专列开行
  • 安徽首趟中欧班列茶叶专列开行

    时间:2021-09-03 00:00:00  来源:  作者:

    8月27日晚,搭载着中国绿茶的合肥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驶出。这标志着经过近3个月的磨合实验,安徽首趟茶叶专列成功开行。该批绿茶产自黄山,共计82标箱,货重800吨、货值760万元,预计将在15天后抵达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此次茶叶专列的开通,为黄山茶叶出口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陆路物流通道,将进一步推动茶产业的出口与转型升级,加速“万里茶道”融入“一带一路”。

    为保障“茶叶专列”顺利开行,合肥海关所属庐州海关强化通关监管保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优化配置监管资源,提供不间断的精准服务,通过加强关铁协调联动,高效对接班列通关审核、放行等环节,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强信息共享和电子数据传输交换,优化作业流程,提高通关效率。

    合肥中欧班列今年以来运营良好,多元化发展不断展现。截至8月28日,合肥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393列,直达14个国家,52个国际节点城市,稳定的班列运行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稳定全球供应链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孙瑜)

    转自:中国国门时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