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加强高端芯片、关键基础软件等领域研发突破和迭代应用
  • 工信部:加强高端芯片、关键基础软件等领域研发突破和迭代应用

    时间:2021-09-17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数字经济发展势头依然十分强劲,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这必将为制造业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撑。

    肖亚庆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比如说高端芯片、关键基础软件等领域的研发突破和迭代应用,同时要提升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创新能力,加强量子信息、先进计算、未来网络这些前沿技术布局。

    同时,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这对制造业来讲是重大机遇。我们将统筹抓好智能制造工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和中小企业数字赋能行动,推动行业龙头企业集成应用创新、中小型制造企业数字化普及应用、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升级,让数字技术更好赋能大中小企业,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弹性。”肖亚庆谈到。

    转自:北京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