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最高奖励1000万元哈尔滨新区出台“助企上市十条”
  • 最高奖励1000万元哈尔滨新区出台“助企上市十条”

    时间:2021-05-08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哈尔滨新区举办推动企业上市政策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发布《哈尔滨新区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关于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简称“助企上市十条”),进一步落实推进了黑龙江省“紫丁香计划”的实施。

    据悉,“助企上市十条”内容包括企业上市阶段性奖励、黑龙江省外上市公司迁入奖励、成功上市企业高管团队激励、中介团队激励、员工股权激励、改制成本补贴、生产经营要素补贴、上市公司再融资奖励、再融资用于本地再投资支持、投资机构在企业实现上市后退出奖励等10个方面。其中,对拟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后备企业或沪、深交易所上市企业迁入的,最高奖励1000万元。“助企上市十条”通过“奖补结合”综合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采取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真金白银”的政策厚度、真心诚意的服务温度助力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立表示,一直以来,哈尔滨新区非常重视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相继出台“黄金30条”“温情21条”“新区25条”等惠企政策,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全区上市公司共有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4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14家,上市挂牌梯次格局初步形成。特别是岛田大鹏在创业板首发上市的申请已被深交所受理,正业设计、敷尔佳科技、华通誉球通信等已在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辅导备案,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上市新区服务工作站等机构先后入驻,新区资本市场日益活跃,逐步形成企业“想上市、谋上市、能上市”、专业机构服务上市、各级政府助推上市的浓厚氛围。“此次发布的政策,是为解决企业上市遇到的困难而量身定做的,旨在有效发挥'五区叠加'优势,厚植企业上市土壤,真心实意地为企业上市服务,'真金白银'地激励企业走入资本市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增添更强活力。”

    在签约仪式环节,哈尔滨新区与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局签署了《推动哈尔滨新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战略合作备忘录》;与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省产权交易集团签署《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与康隆药业、海邻科、惠达科技等11家企业签署《哈尔滨新区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服务协议》。为岛田大鹏、华通通信等8家企业现场颁发了阶段性奖励资金,最高奖励金额达800万元,凸显了哈尔滨新区对企业上市的大力支持。(记者 李洋)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