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江西景德镇:12亿元真金白银 硬核惠企共渡难关
  • 江西景德镇:12亿元真金白银 硬核惠企共渡难关

    时间:2020-07-13 00:00:00  来源:  作者:

    新增担保贷款104笔,金额4.42亿元;在保余额6.15亿元,融资担保放大到2.05倍;为131户中小企业提供6.07亿元过桥资金,对资金出现困难的企业采取无还本续贷、续保续贷等措施……今年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过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开通纾困绿色通道等方式,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降低企业融资门槛


    长期以来,因缺乏有效抵质押物,很多实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很难跨越 “融资高山”。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众多企业资金面临巨大压力,如果不能得到金融机构及时 “输血”,极有可能陷入破产境地。


    危难关头,景德镇市工信局主动作为,紧急启动 “战时机制”,科学指导下属单位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全面梳理全市148家在保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和实际困难。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景德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向74户企业提供了2.77亿元的担保贷款。为保障企业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公司先后为131户中小企业提供了总额6.07亿元过桥资金,并对多家现金流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采取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保证防疫期间相关贷款顺利完成续保续贷。


    不仅如此,景德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还开通了抗疫助困绿色通道,对防疫物资生产、运输和批发零售等方面的个人和企业提供专项担保服务。公司采取 “白天实地调查、夜间撰写报告”的形式,将调查工作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日内,并通过召开线上评审会等方式,助力企业快速获取必要资金。


    创新 “抗疫”担保产品


    为顺应市场需求,景德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在原有抵押贷款担保品种的基础上,推出“抗疫”融资担保系列新产品。


    比如,针对防疫物资等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发了 “抗疫担保贷”和 “复工复产贷”,先后为57户企业提供2.66亿元担保;针对工业强市战略,加大扶持工业企业力度,开发了 “项目贴息贷”,为24家企业提供9950万元担保,新增贷款3.18亿元,撬动企业投资10.85亿元;为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8家陶瓷企业提供了以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质押的 “景瓷贷”,总额2400万元;针对 “3+1+X”产业人才发展,为相关企业量身定制 “人才贷”,先后发放8笔共计1600万元担保贷款。


    此外,针对主营业务突出、经营状况良好、银行流水量较大的企业开发了 “流水贷”;针对部分流动资金大、信用好、回款速度快的企业,开发了无抵押、低利率的 “按揭贷”;针对经营季节性强、资金周转快的优质企业,开发出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 “循环贷”;针对以淘宝、天猫等平台上的经营商户,开发了纯信用、放款快的 “电商贷”等产品,担保金额分别为800万、6080万、1700万和500万元。


    “我们还对18户小微企业总额6520万元的担保贷款收费降低至1%以内,对2笔金额100万元担保贷款免收了担保费。”景德镇市工信局局长、景德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明华介绍,针对企业的融资成本压力,融资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的优势,主动减费让利,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和疫情防控、保障民生等相关企业担保费率由1.5%下调至1%,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贷款金额100万元及以下的担保业务免收担保费,至少为企业节约35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对有市场、有订单、有效益、有信誉,但受疫情影响经营状况短期下滑的中小微企业及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景德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企业融资准入门槛,为57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总额2.7亿元纯信用担保贷款。 (熊希伦 程万海 汪锦明)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